新浪首页|新浪吉林|资讯|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健康|读图|专题|微吧|站点导航

|邮箱|注册

新浪吉林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全力确保高速公路安全畅通

来源:吉林省交通厅 2013-06-17 09:58:55

  省交通运输厅高度重视高速公路通行安全,按照全省交通运输大排查、大检查、大整改活动的总体要求,省高速公路管理局结合安全常态化管理、长效机制建设,全力推进全省高速公路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治理。

  据悉,省高速公路管理局自2011年建立专职化的安全生产监管体系以来,通过四级安全监管模式(局、分局、管理处、收费站)锁定了安全生产责任网络,按照“一事一档、一检一档”原则,将省局直至一线岗位的安全生产行为全部纳入“痕迹化”范畴。

  6月3日起,安全排查整改活动在全省高速公路管理部门全面铺开,此次排查整改全面涵盖道路通行、施工维养、日常管理、行业监管及机关运行安全。紧紧围绕公众出行安全保障,重点突出桥涵隧道、服务区等人员密集场所、加油站等重大危险源的隐患治理。排查全面覆盖我省2050公里高速公路、2106座桥梁(含244座大桥、8座特大桥)、710跨线天桥、2831座涵洞、25座隧道、分属6家承包单位的44对服务区,以及13个分局及所属管理处、80个局属收费站,着重突出“痕迹化”与落实,即时整改率达到65%。

  6月5至9日,省高速公路管理局组成五个督察组深入一线督查整改情况,针对桥梁隧道安全方面,落实专项维修计划,进行桥梁护栏改造,重点对腐蚀渗水等病害进行维修。在道路通行安全方面,落实小修、中修及专项工程,全面完善警示引导标志及安全保障措施。在服务区安全方面,强化行业监管和日常检查,重点加强加油站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对危化品车辆划分专门停放区,设置明显标志标线,彻底清理疏散通道确保紧急逃生效果。在道路施工安全方面,加强资质审验、施工审批及监管,以管理分局为监管主体,落实动态管理,确保通行及施工安全。

  在落实专项排查任务同时,省高管局统筹协调各业务体系,同步开展了“平安交通、平安工地”建设、“安全生产月”活动、“打非治违”专项行动以及桥梁专项检查、收费系统安全检查等系列活动,确保安全联动有序、攥指成拳。

  下步,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将结合检查督查情况,全面落实排查整改任务。同时,准确把握雨季规律,全面落实汛期安全、施工安全、夏季道路运行安全、收费站安全、服务区安全等系列风险防范与安全应急措施,实现区域安全的联管联防。(范宇飞)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