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吉林|资讯|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健康|读图|专题|微吧|站点导航

|邮箱|注册

新浪吉林

吉林省2013年计划招聘特岗教师2955人

来源:城市晚报 2013-06-13 09:52:45

  城市晚报讯 11日,记者从省教育厅了解到,今年我省继续推进“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今年计划招聘特岗教师2955人,网上报名时间为6月11日-20日。

  实际公布岗位2882个

  据了解,2013年,全省共计47个县(市、区)实施“特岗计划”,计划招聘特岗教师2955人。其中,国家“特岗计划”1456人,省级“特岗计划”1499人(以下简称“国家计划”和“省级计划”)。

  根据教育部工作要求,“特岗计划”与“硕师计划”结合进行,全省有13个设岗县(市、区)与符合申报2012年“硕师计划”的应届本科毕业生签订协议并经教育部批准取得硕师资格,需占用73个“特岗计划”指标,不参加特岗教师考试,实际公布岗位2882个。

  往届毕业生须专业对口

  招聘对象以师范类专业为主,非师范类专业为辅;以全日制本科毕业生为主,专科毕业生为辅(不含非师范类的专科毕业生);以应届毕业生为主,往届毕业生为辅。已招聘的在岗特岗教师不能报考。

  其中,此次招聘条件中的“硬件”学历条件的要求是:申报初中教师岗位人员,其学历要达到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毕业及其以上程度(含同类应届毕业生,下同);申报小学教师岗位人员,学历要达到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专科(含初中起点五年制初等教育专科)毕业及其以上程度;申报使用少数民族语言文字教学的“省级计划”岗位,学历可以放宽到对应专业的全日制往届师范类专科毕业生。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本科及其以上学历人员。

  申报人员所学专业要求与报考岗位学科对口或相近,其中往届毕业生须具备与申报岗位学科相对应的教师资格。

  网上报名现场报名相结合

  应聘者首先通过“吉林省教育信息网”报名,然后持相关材料到指定地点现场报名,由有关部门对申报人员进行资格审查。

  网上报名时间:6月11日-20日,应聘人员在吉林省教育信息网进行网上报名;现场报名时间、地点:6月16日-20日,省内高校的应届毕业生到本校就业管理部门报名;6月21日-25日,外省高校的应届毕业生和各高校往届毕业生到设岗县(市、区)所在的市(州)特岗办公室报名,市(州)特岗办公室设在教育局。

  7月15日笔试25日起面试

  考试采取笔试和面试相结合的方式,重点考察应聘者的综合素质和教育教学能力。笔试由省统一组织,根据考生的志愿,按照笔试成绩(含加分)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以设岗县(市、区)分学段、分学科岗位设置数的1:3比例依次确定面试人选。面试由市(州)统一组织,设岗县(市、区)参与实施。

  全省统一笔试于7月15日9:00- 11:00进行;面试于7月25日-27日进行,具体时间和地点由各市(州)确定。

  特岗教师招聘考试满分为180分。其中笔试成绩满分为120分,笔试成绩作为初选的依据,筛选出参加面试的人选。面试满分为60分,应聘人员笔试成绩与面试成绩之和为最终录取依据。具体报名要求可登录“吉林省教育信息网”查询。

  (记者 郭美佳/报道)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