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吉林|资讯|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健康|读图|专题|微吧|站点导航

|邮箱|注册

新浪吉林

长春师范学院举行更名大学仪式

来源:长春大学 2013-05-23 14:52:13
  

  近日,教育部下发文件,正式批准长春师范学院更名为长春师范大学。5月23日,长春师范学院更名仪式暨2013年阳光体育运动会隆重举行。更名仪式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思想,本着隆重热烈、节约简洁的原则,不邀请领导、不送礼品、不设宴请、以长师人踏实朴素的作风的作风欢迎为长师发展做出贡献的各界朋友,以长师人的满腔热情欢庆属于他们的盛大节日。

  据了解,长春师范大学成立于1958年,时名长春师范专科学校,1981年成立了长春师范学院,几代长师凝心聚力,敢为人先,顽强拼搏,勇攀高峰,终于在2013年成功更名为长春师范大学,圆了几代长师人的大学梦。

  近年来,长春师范大学取得了显著的成绩,2006年获得了硕士学位授予权,学校的办学层次得到了提升;2007年在本科教学工资水平评估中获得优秀;2008年,成功举行了纪念建校50周年庆祝活动;2010年四个学科获得硕士学位一级学科授权;2012年成功举办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开幕式演出,获得国家领导人的赞扬和社会各界的好评;同年获批国家特殊需求人才培养项目,学科对外交流合作伙伴遍布亚、欧、美、澳,成功在西班牙建立了孔子学院,盛名远播。

  学校现有66个本科专业,拥有文、理、史、教育、管、法、工、艺术等把各学科专门类;有20个教学单位,教职工1400余人,全日制在校生19000余人,目前面向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招生,近三届本科毕业生年底平均就业率达到95%以上。学校建有1个国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培养项目,4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36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3个吉林省优势特色重点学科,3个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1门国家级精品课程,1个国家教学团队,3个国家级科研平台,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奖2项。

  成功更名大学绝不是一次华丽转身,而是学校多年发展成就的一次成功聚变,是长师人多年奋斗积淀的升华,是长师发展历程上最恰当的节点和加速。

  更名后,长春师范大学将继续坚持为基础教育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办学方向,正确把握办学定位,突出特色,发挥优势,弘扬传统。以内涵发展为主线,遵循现代大学发展理念,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开拓创新,全面提高办学质量和办学水平,不断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

  全校师生将秉承学校的优良传统,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执着的事业追求,积极投身到学校新一轮建设发展之中,为实现长春师范大学辉煌的“长师梦”而努力奋斗。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