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吉林微生活|资讯|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健康|读图|专题|微吧|站点导航

|注册

吉林微生活

2013年长春市中考实行一次性择优录取

来源:吉林日报 2013-05-08 09:58:00

  5月7日,长春市招生委员会召开工作会议。长春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晶莹到会并讲话。记者从会上获悉,2013年长春市高考报名人数与去年基本持平,中考报名人数较去年有所减少。高考时间为6月7日、8日、9日三天;中考时间为6月27日、28日、29日三天。长春市今年中考命题难度系数拟保持在去年的水平。

  高考与去年持平中考略有减少

  2013年长春市高考报名人数为47617人,与去年相比,基本持平。其中城区22272人,比去年增加951人,四县(市)双阳区25345人,比去年减少932人。长春市高考设11个考区,53个考点,1611个考场。参与考试的监考和工作人员4833人,各级巡视人员、监督检查人员530人。

  2013年长春市中考报名人数为59512人,比去年减少了901人。其中城区报名人数29660人,比去年减少了161人;四县(市)双阳区报名人数为29852人,比去年减少了740人,全市中考拟设15个考区。

  高考外语听力30分计入总分

  从今年起,高校招生外语听力成绩从今年起以满分30分计入考生总分,去年为20分,考试方式仍采取广播播放办法。

  中考首次实行一次性填报志愿

  中考艺术常识实行自动化考试从去年城区试点,今年扩展到全地区,考试分值为40分,艺术常识自动化考试成绩,将作为推荐生审美与表现的笔试成绩计入考核科目总分,其他考生作为参考成绩,不计入中考总分。

  中考照顾加分政策根据吉林省教育厅和吉林省军区政治部联合下发了《关于转发教育部、总政治部<军人子女教育优待办法>的通知》文件要求,长春市政府批准扩大了军人子女照顾加分范围。

  同时,中考招生录取政策实行“一次性下达计划、一次性填报志愿、一次性录取”,不再实行两次填报志愿、分批次录取的办法。发挥中考志愿的规范性功能。增加“调剂栏”以增强学生的选择性。从今年起,艺术实验班不再收取成本补偿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