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吉林微生活|资讯|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健康|读图|专题|微吧|站点导航

|注册

吉林微生活

白城市颁布《市区物业管理办法》

来源:白城电视网 2013-05-07 15:02:01

  近日,我市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国务院《物业管理条例》和《吉林省物业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及有关规定,结合本市实际,制定了《白城市物业管理办法》。

  《市区物业管理办法》对新建物业与前期物业的管理,业主在物业管理活动中的权利和义务、业主大会的职责、物业管理服务所包括的事项以及物业的使用与维修等内容进行了明确的规定。

  着力增强内生动力,营造企业文化,全领域助推民营经济做强

  一要加强协调,保持扶持政策的连续性。保持政府政策的连续性是民营经济发展的刚性依托。有了连续稳定的政策,民营经济才会有长远规划和目标,才能做总体布局。如果政策如儿戏,朝令夕改,会加大民营经济对当前政策、地方政府行为的不信任感,降低地方政府公信力。如果政策不稳定,必然导致民营经济的行为短期和心理短视,要么见光死,要么资金和项目大迁移。要保持政策的协调性,对民营经济的扶植政策职能部门间要加强协调,尽可能使民营企业享受“政策叠加”效应。二要创建品牌,做好商标强企工作。加强品牌建设是提高民营企业整体发展水平的重要途径,是企业文化的重要载体。要使民营企业充分认识发挥商标品牌带动力是关系企业生死存亡、做大做强的大事,变“要我做”为“我要做”。要激发内动力,培育龙头带集群。实行工商领导干部包保责任制,对重点民营企业创建驰名、著名商标进行定向培育,并指导企业通过商标出资、商标许可使用、授权经营等方式,带动上下游企业向本企业集聚。要与商务等部门建立推进民营企业商标国际注册合作机制,引导实力较强的民营企业通过商标国际注册。要将“双打”专项行动和维权工作相结合,重点对产品制造集中地、食品流通集散地等案件高发区域进行专项整治,着力形成商标监管的长效机制。进一步拓宽“双打”的查处领域,由目前单纯的实地打假逐步转向实地、网络双向打假。三要培树诚信,做好信用分类监管。充分发挥工商部门信用分类监管平台的作用,根据民营企业的守信情况,将企业划分为A类守信企业、B类警示企业、C类失信企业和D类严重失信企业,把民营企业的信用信息纳入社会信用体系。四要强化宣传,做好民企推介工作。对与白城优视网联合搭建的网络推介平台进行升级改造,引导民营企业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等媒体广告进行企业和产品形象宣传,积极向上争取政策,大力培育本土广告企业的发展,不断提高我市企业及产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作者系白城市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