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吉林|新闻|美食|尚品|旅游|城市|汽车|健康|读图|微博|惠购|吉林森工

|邮箱|注册

新浪吉林

隋忠诚主持召开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紧急视频会

来源:新浪吉林 2015-12-03 09:26:06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天津瑞海公司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重要批示指示和8月15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和省长蒋超良指示要求,8月17日,副省长隋忠诚主持召开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紧急视频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了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和省长蒋超良的重要批示。巴音朝鲁在批示中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各级党委、政府要迅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指示批示要求,迅速研究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工作部署,迅速组织开展各类隐患大排查,特别是坚决打好危化品和易燃易爆物品等安全专项整治攻坚战。要坚决落实责任,“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要坚持专项整治与全覆盖结合,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实行“网格化”管理;要坚决落实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加强监管,切实巩固和提升我省安全生产保障水平,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蒋超良在批示中强调,安全事关发展、涉及民生、影响稳定。各级政府、各级安委会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和指示精神,落实好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按照省委和巴音朝鲁书记批示要求,坚持人民利益至上,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强化安全责任,健全长效机制,扎实做好安全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继续开展“秋冬会战”等活动,坚决打好危化品和易燃易爆物品等安全专项整治攻坚战,持之以恒地抓好煤矿、交通、消防等领域安全工作,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化解风险,不留死角和盲区,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全省上下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确保工作取得切实成效。全省各地要迅速组织开展各类隐患大排查,切实做到“全覆盖、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重点检查建立健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责任体系,严格“网格化”管理,严肃责任追究。要持之以恒抓好“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坚决打好危化品和易燃易爆物品等安全专项整治攻坚战。从现在起到年底,全省集中开展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储存、烟花爆竹、危化品运输及物流仓储、城镇燃气、民爆器材、油气输送管道等六个专项治理行动。监督管理过程中,要突出把握好全链条监管、全覆盖排查、重点部位管控、零容忍整改、源头治理、科学有效处置“六个关键环节”。

  会议强调,要继续强化督导检查和暗查暗访。各地要层层开展督查督办,确保全省危化品生产、经营、运输和使用企业暗查暗访全覆盖。此外,要强化应急处置和事故救援能力建设,健全完善应急预案,突出实用性。要加强专业救援队伍建设,提高科学应急处置能力,严格实行应急值守和关键岗位24小时领导带班制度,做到指挥科学、处置得当、救援有力,切忌盲目施救,防范次生事故,切实把人员伤亡降到最低程度。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