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吉林|新闻|美食|尚品|旅游|城市|汽车|健康|读图|微博|吉林森工

|邮箱|注册

新浪吉林

姜治莹检查长春站及长春西站站前区域城市管理工作

来源: 长春日报 2014-09-17 17:14:28

  (长春日报 记者杨宝迪)9月16日,长春市长姜治莹带领市容环卫、公安、交警、交通、建委、轨道公司、站前管理局等部门负责人,检查了长春站及长春西站站前区域城市管理工作。姜治莹强调,站前区域是展示城市形象的窗口、体现城市文明程度的标志,更是检验城市管理水平的“试金石”,要在已有工作基础上,突出强化综合整治力度,标本兼治,全面提升站前区域管理水平,以实际行动回应外来宾客和广大市民的期待。  

  当日,姜治莹与副市长孙亚明、王路先后来到长春西站站前广场、长春站南北广场和地下综合换乘中心,检查市容整治情况,特别是长春站周边因地铁、轻轨工程建设封闭区域的交通疏导措施效果。

  检查后,姜治莹主持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站前区域下一步综合整治工作。即日起,对站前区域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集中整治行动,重点围绕治安、交通、环境、经营、工地管理、周边区域及沿线秩序六大方面展开。

  姜治莹指出,城市管理工作永无止境。涉及整治工作的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明确整治标准、整治范围、整治内容、整治原则,全面提升站前区域的管理水平,使站前区域整体面貌发生根本性变化。不仅是长春站、长春西站周边区域,辽宁路、长白路、黑水路、长江路、青岛路、南广场等重点商圈,黄河路、凯旋路、长白路三个客运站周边,都要纳入整治范围。不仅要抓市容环境,社会治安的治理、交通秩序的规范、公共交通的完善、违法建筑的拆除、施工现场的管理等,都要作为整治内容。要坚持标本兼治,既要使外来宾客和本地市民尽快感觉到明显变化,更要拿出巩固整治成果的具体办法,实现长效治理,防止问题反弹。姜治莹特别强调,各涉事单位领导要靠前指挥,多到一线走一走,多到现场看一看,提高工作的实效性、针对性。

  “站前区域整治涉及的工作点多、线长、面广,内容比较繁杂,在全面实施整治的基础上,更要注意突出重点、难点和焦点,集中力量打歼灭战,实现整治工作的全面突破。”姜治莹要求,一要突出整治治安秩序。要提高见警率,增加巡逻密度,提高反应速度,增强应急处置能力,最大限度地给予犯罪分子以震慑,提高群众安全感。二要突出整治运输秩序。对三轮车非法营运、长途客运车违规停靠拉客以及出租车拒载、漫天要价等违法违规行为要从严治理。

  同时,要科学安排公交线路和车次,保证运力满足交通需求。三要突出整治交通秩序。要加强对站前区域各种车辆秩序的管理,确保交通畅通有序。要对长春站南广场地铁封闭施工占道和绕行方案进行全面论证,最大限度地释放空间。四要突出整治市容秩序。要从严整治占道经营行为,清理游商散贩,消除发放“野广告”行为,整治沿街乞讨、卖艺卖唱等现象。全面规范站前区域小旅馆、小宾馆,严格禁止沿街推荐住宿的拉客行为。五要突出整治环境秩序。要科学调配力量,增加保洁频次,不间断地进行清扫保洁,让站前区域成为长春市最干净的地方,成为最代表长春市环境保洁水平的地方。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