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吉林|新闻|美食|尚品|旅游|城市|汽车|健康|读图|微博|吉林森工

|邮箱|注册

新浪吉林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全体会议

来源: 吉林日报 2014-08-20 08:28:56

  (吉林日报 记者曹梦南李林岩) 8月19日上午,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全体会议。会议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批示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全省改革工作。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王儒林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长、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巴音朝鲁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吉林省司法体制改革试点方案》、《吉林省深化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实施方案》、《吉林省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实施方案》、《关于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意见》、《关于开展清理省政府部门行使职权建立权力清单的意见》。

  王儒林在讲话中指出,当前,我省全面深化改革已经进入由宏观部署到具体实施、由全面展开到重点突破的关键阶段。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上的讲话要求,狠抓工作落实,做到实施方案抓到位、实施行动抓到位、督促检查抓到位、改革成果抓到位、宣传引导抓到位,在全省形成群策群力抓改革的良好局面,加快推进“五大发展”,实现我省经济社会全面振兴,让人民群众实实在在享受到改革成果。

  王儒林指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我省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扎实推进,保持了良好势头。一是推进改革积极主动,履行职能措施到位。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充分发挥“指挥部”牵头抓总的作用,切实做到了“把握方向、统揽全局,遵守规则、严格程序,加强领导、敢于担当,协调各方、增强合力”。各专项小组积极作为,强化责任落实和任务时限,不断把改革引向深入。省委改革办积极谋划和推进相关领域改革,推动了改革任务的有效落实。二是改革氛围日渐浓厚,社会影响逐步扩大。建立了覆盖省直各部门和60个县(市、区)的信息报送网络平台,中央和省内新闻媒体积极宣传我省深化改革的经验、做法和成效,让群众最大限度地知晓改革政策、积极参与和支持改革。三是政策效应初步显现,改革红利逐步释放。截止到7月末,今年全省确定启动实施的163项改革,有79项完成了阶段性任务,84项正在积极推进中,出台的政策和意见不仅数量多,密度大,而且效应已经显现。同时我们要清醒地看到深化改革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切实增强改革的主动性和创造性,进一步开拓思路、创新举措,积极稳妥地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到实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