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吉林|新闻|美食|尚品|旅游|城市|汽车|健康|读图|微博|吉林森工

|邮箱|注册

新浪吉林

吉林省领导走访慰问驻吉部队官兵

来源: 吉林日报 2014-08-01 08:43:32

  (吉林日报 记者董鹏宇张伟国高大伟尹雪) 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吉林省委副书记竺延风,省委常委、延边州委书记张安顺,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黄关春,副省长隋忠诚,分别来到65364部队、65334部队、延边军分区、65850部队、空军航空大学、65117部队直属队和省森林武警总队吉林市支队松花湖大队,看望慰问那里的官兵,与他们亲切交谈,共话鱼水情深。

  在65364部队,竺延风走访了基层连队,参观了微机室、荣誉室、官兵食堂和团史馆,深入了解官兵平时训练和生活情况,仔细聆听部队建设发展历史进程介绍。竺延风说:“省委、省政府对65364部队的建设,对部队在吉林的发展非常重视和关心。‘八一’建军节就要到了,我代表省委、省政府,为大家送上节日的问候。65364部队与吉林省的渊源很深,感情很好。每到关键时刻,每当遇到重大急难险重任务时,驻吉部队官兵总是冲锋在前,在地方经济建设、社会发展、民生改善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这里,我希望部队的官兵在吉林省生活好、学习好、训练好,在加强军事斗争准备的同时,为吉林省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张安顺分别慰问了65334部队和延边军分区官兵,并表示,多年来,驻延部队积极参与地方建设,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延边是边疆民族地区,维护边疆稳定、民族团结、人民和谐幸福,是军地双方共同的责任和使命。当前,延边正在积极争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五连冠”,并围绕这个目标开展了一系列创建活动。希望借争创“五连冠”的有利契机,进一步促进军地融合深度发展,促进边疆民族地区更加和谐稳定。

  张安顺还来到延吉市伤残军人张德七家中慰问。张德七在抗美援朝战争中英勇负伤,曾被授予“侦察英雄”、“战斗模范”等光荣称号。多年来,老人资助多名贫困学生,累计捐资近20万元。张安顺与老人促膝交谈,对老人一直以来的奉献精神给予高度评价。他希望老人保重身体,生活幸福,同时叮嘱相关部门照顾好老人的生活。

  在63850部队,黄关春深入到基层连队,与官兵们亲切握手,致以慰问。还参观了连队荣誉室、63850部队军史馆和试验训练厅,详细了解官兵的生活起居和日常训练情况。黄关春说,63850部队是一支历史悠久、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队伍。多年来,在全面完成部队建设任务的同时,积极参加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和急难险重任务,受到地方党委、政府充分肯定和老百姓的拥护爱戴。希望63850部队和白城市委、市政府继续保持和发扬优良传统,加倍努力维护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促进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协调发展。

  7月29日,黄关春来到省武警总队驻地,亲切看望广大武警官兵。黄关春察看了军营文化建设开展情况,听取了武警部队业务工作、队伍建设等情况汇报,并给省武警总队发放了节日慰问金。黄关春对省武警总队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向全省广大武警官兵致以节日祝愿和亲切慰问。

  在空军航空大学,隋忠诚来到学员宿舍与学员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上机飞行打好坚实基础。

  隋忠诚说:“我受巴音朝鲁省长委托,在‘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看望大家,祝大家节日快乐。空军航空大学在全国是非常有名的培养空军航空、航天人才的院校。多年来,培养了很多航空、航天英雄,是值得吉林省骄傲的一块品牌,祝学员们学习好、生活好,快乐健康地成长,为吉林省创造佳绩,增光添彩。”

  在65117部队直属队,隋忠诚参观了学习室,详细了解了官兵们日常学习情况。随后,来到话务班和报务班,和战士亲切交谈,询问战士们生活、学习和家乡一些情况,仔细听取了话务班和报务班日常工作介绍。

  在省森林武警总队吉林市支队松花湖大队,隋忠诚听取了战士们对森林灭火设备的详细介绍并观看了灭火演示。之后,他来到部队值班室,详细了解关于森林灭火方案的介绍。隋忠诚叮嘱战士们,要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发生火灾要严防出现次生灾害,平时搞好训练,防火灭火预案也要做到细致不留死角,做一支让老百姓信赖和放心的队伍。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