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吉林|资讯|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健康|读图|专题|微吧|站点导航

|邮箱|注册

新浪吉林

王儒林到党建扶贫联系点走访

来源:输入时可智能提示,可查首字母,新浪-XL 2013-08-26 08:38:15
王儒林到党建扶贫联系点走访王儒林到党建扶贫联系点走访

  本报讯(记者李林岩)近日,省委书记王儒林来到党建扶贫联系点——大安市安广镇永庆村,看望基层干部群众,并就进一步开展好省委常委班子教育实践活动,向基层党员群众征求意见。王儒林强调,作为党在农村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农村基层党组织要切实发挥好在推动科学发展、带领农民致富、密切联系群众、维护农村稳定等方面的领导核心作用,带领困难群众早日脱贫致富、共奔小康。

  今年2月4日,王儒林曾深入永庆村开展调研、指导发展,并提出了努力实现“一年有变化、三年大变化”的发展目标。王儒林的亲切关怀指导,给当地干部群众带来了十足的干劲。现在,永庆村的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村容村貌整治等各方面工作正在强力推进,经济发展情况、群众思想状况正在发生显著变化。在永庆村大棚小区,王儒林来到新建成的日光大棚旁,向村里有关同志详细询问目前棚膜产业发展规模、蔬菜瓜果品种、产量效益等情况,得知一亩大棚的全年预期收益抵得上十亩大田作物时,王儒林十分高兴,他说,促进农民增收,关键要靠产业支撑,要有脱贫致富的好项目,村里要结合当地发展实际,积极调整种植、养殖结构,认真谋划一批有潜力、有优势的好项目,以特色产业带动全村经济发展。

  在农民周邦军家的小院里,王儒林与周邦军一家兴致勃勃地聊了起来。今年收成咋样?除了种田还有啥收入渠道?今后有啥想法和打算?对党委、政府还有什么意见和具体要求?“今年雨水好,庄稼长得也好,准保是个丰收年!”“我们两口子秋收挂锄后还外出打点零工,能多挣个一万来块!”“现在党的强农惠农政策好,我们就想多学点技术,加快致富!”“对,就是要多学知识,真正学到一些用得上的好技术,争做懂技术、会管理、善经营的新型农民,希望你们日子越过越红火。”王儒林深情的鼓励话语,更加坚定了周邦军加快致富的信心。

  王儒林还来到农民高德华家,就目前开展的教育实践活动,向群众征求意见。进屋后,左邻右舍的农民也来了,王儒林和进屋的农民兄弟们一起脱下鞋、坐在了炕头上,你一言、我一语地拉起了家常,大家争先恐后地向书记讲述着全村发生的可喜变化,希望多组织农业专家来村开展技术指导、解决西部干旱地区农田取水难、简化手续提高贷款能力、加强基层医疗机构技术水平、建立各级干部常下乡下村的长效机制。王儒林不时和大家交流互动,交换意见,农民朋友们也敞开心扉,侃侃而谈,小屋里弥漫着热烈的讨论气息。坐在书记身边的农民王俊祥深有感慨地对王儒林说:“省委书记这么大领导到我们村来,一开始我都不敢和你说话。刚才你和我们说了这么多掏心窝子话,你说的话都是我们想听的话、都是我们想说的话。下次你再来时,咱们哥俩再多唠点实嗑、多说点心里话。”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王儒林说,这次来到永庆村,真切地感受到了村里的发展变化,道路变宽了,环境变整洁了,产业有起色了,大家脱贫致富的愿望也更加强烈了。你们提出要打造“绿色生态农业村”,我觉得是一个很好的发展方向,要加快研究推进。针对转变干部作风特别是“四风”问题,你们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让我们了解到了当前农村存在的一些实际困难和问题,我觉得老百姓是欢迎那些能听心里话、说实在嗑、帮助大家解决实际问题的干部,我们将认真研究,把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中。王儒林希望永庆村党支部大力加强自身建设,真正成为全村百姓的主心骨和领路人,带领广大村民早日踏上小康征程。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房俐,省直有关部门和白城市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走访活动。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