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1日,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在长春会见了由院长加列耶夫大将率领的俄罗斯军事科学院代表团一行。(记者宋锴 摄)  10月31日,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在长春会见了由院长加列耶夫大将率领的俄罗斯军事科学院代表团一行。(记者宋锴 摄)

  10月31日,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在长春会见了由院长加列耶夫大将率领的俄罗斯军事科学院代表团一行。

  巴音朝鲁代表省委、省政府欢迎加列耶夫一行来我省出席“二战——抗战及战后国际和平”中俄国际学术论坛,对加列耶夫为推动中俄友好关系所作的突出贡献表示敬意。他说,中俄两国毗邻而居、山水相连,友好交往源远流长。去年,吉林大学与俄罗斯军事科学院共同研究成立了“二战——抗战和战后国际和平研究中心”,签署了合作协议,此举开创了中俄两国军事类院校与综合类院校开展国际合作的先河。吉林省委、省政府十分重视这一交流合作,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两国军事历史研究、学术交流,共同推动务实合作取得更大的成果。当前,吉林省与俄罗斯友好往来日益频繁,合作领域不断扩大,希望俄方继续关心和支持吉林发展,帮助我们不断开创对外交流合作新局面,共同为中俄两国世代友好、合作共赢作出更多贡献。

  加列耶夫感谢吉林省委、省政府的热情接待,并表示,俄罗斯国防部高度重视吉林大学与俄罗斯军事科学院的交流合作,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努力推动在军事历史研究、学术交流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共同维护好第二次世界大战胜利成果。

  省领导高广滨、张安顺,吉林大学校长李元元参加会见。(记者曹梦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