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日,以“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为主题的农村题材电视连续剧《多彩庄稼院》在九台土们岭举行开机仪式。此剧由九台区委、区政府大力倡导,吉林省圣德影视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圣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合作推出。

  省文明办副主任刘绍军,省文明办农村处处长武向明,长春市文明办农村处处长陶树海,九台区委副书记王树民,九台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萍,九台区副区长杨丽敏,九台区政协副主席李德军,九台区各乡镇、街道,九台区直部门分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领导参加了本次开机仪式。

  据悉,《多彩庄稼院》将在九台区土们岭街道马鞍山村拍摄,由青年导演毛豆执导,深受群众喜爱的东北著名演员郭旺领衔主演。它以农村的新人、新事为切入点,扎根乡土、贴近农民、贴近生活,展现了新时期新农村的新气象新风貌。它的推出将对九台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具有强大的推动作用。

  开机仪式由九台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萍主持。省文明办副主任刘绍军宣布电视剧开机,省文明办农村处处长武向明、市文明办农村处处长陶树海、圣德集团董事长、圣视传媒董事长为电视剧开机揭幕。

  活动现场,九台区副区长杨丽敏宣读了《九台区“推动移风易俗 树立文明乡风”倡议书》。她说,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是贯彻十八大以来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农村落地生根的必然要求,是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深化美丽乡村建设的有效途径。

  九台区委副书记王树民在活动现场讲话中说,《多彩庄稼院》是九台区第一次拍摄的电视剧,是九台区文化建设领域的一大盛事,也是九台全区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一大喜事。该剧的推出将有助于展示在九台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展示以文化引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带来的可喜变化。特别是,在全区转型发展,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时期,该剧的开机拍摄,对宣传九台区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成果,推介生态旅游产业,进一步丰富城市文化内涵、提升城市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加快建设实力九台、开放九台、文化九台、美丽九台、幸福九台具有非同寻常的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