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汽NBD总部中国一汽NBD总部
投资48.93亿元的玲珑轮胎项目一期封顶,二期正加快建设投资48.93亿元的玲珑轮胎项目一期封顶,二期正加快建设
一汽解放J7智能工厂正加快建设一汽解放J7智能工厂正加快建设
9月28日,长春国际汽车城党工委、管委会揭牌,建设“双一流”揭开新篇章。9月28日,长春国际汽车城党工委、管委会揭牌,建设“双一流”揭开新篇章。
9月29日,中国一汽联手长春国际汽车城在长春召开大会,邀请域外核心零部件企业“回归”长春国际汽车城。9月29日,中国一汽联手长春国际汽车城在长春召开大会,邀请域外核心零部件企业“回归”长春国际汽车城。
长春国际汽车城专业团队到中国一汽上门服务。长春国际汽车城专业团队到中国一汽上门服务。
长春国际汽车城各相关部门到企业现场办公,协调解决项目建设问题。长春国际汽车城各相关部门到企业现场办公,协调解决项目建设问题。

  春江水暖鸭先知。

  作为政府服务对象的企业,无疑是最有权利评价一地营商环境的主体。

  2020年10月13日,2020中德汽车大会,中国一汽党委书记、董事长徐留平用“优渥”来形容吉林省、长春市的营商环境。

  今年9月29日,中国一汽供应保障暨落实“六个回归”动员会上,中国一汽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雷平表示,“近年来一汽持续快速增长,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吉林省、长春市创造的优渥营商环境,而这进一步坚定了中国一汽扎根长春发展的决心。”

  今年9月30日,德赛集团董事长、总裁姜杰表示,“从富赛项目的高效实施,看到了吉林省、长春市优化营商环境的决心和努力,项目建成仅用时一年半,得益于吉林省、长春市特别是汽开区专业、高效的服务。”……

  企业切身感受到的营商环境改善,来自近年来吉林省、长春市坚持把持续深入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进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战略抓手,对标国际国内一流水平,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提升营商便利度的坚定实践。

  今年5月13日,由国家发展改革委主办的全国优化营商环境经验交流现场会在苏州市召开,长春市受邀出席会议并作经验介绍。

  国家发展改革委对长春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给予高度评价,充分肯定长春市重点领域改革落地见效,企业群众办事创业更加便利,市场主体获得感、满意度不断增强等成绩。

  在2020年国家营商环境评价中,长春市被评为营商便利度提升最快的18个典型城市之一。

  在省市建设“双一流”的主战场,长春国际汽车城牢记服务一汽使命,对标“双一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重塑服务一汽新生态,努力营造最适宜汽车产业发展的优渥营商环境。

  近年来,长春国际汽车城已收到来自中国一汽及驻区企业的数十封感谢信,长春国际汽车城项目服务局与中国一汽相关工作人员组成的招商小分队,截至目前已吸引197个配套项目强势回归,总投资近600亿元。

  营商环境,正日益成为长春国际汽车城亮丽的名片。

  9月29日,中国一汽供应保障暨落实“六个回归”动员会在长春召开,成为展示长春国际汽车城与中国一汽新时代政企关系的窗口。

  中国一汽联手长春国际汽车城,向与会38家域外核心零部件配套企业发出“回归”邀请;一汽三富集团董事长张丕杰亲自担任“形象大使”,以自身企业经历讲述长春国际汽车城良好营商环境、发展前景。

  中国一汽,正成为长春国际汽车城最好的营商环境宣传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