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深入推进法治社会建设,近日,松原市宁江区人民检察院结合正在进行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组织部分干警走进伯都讷广场,开展了一场讲述《民法典》的普法宣传活动。

  “听说国家颁布了《民法典》,我却没有真正去了解过,检察院的这次活动让我意识到《民法典》真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我一定得好好学学。”参加活动的居民热情高涨。

  活动中,干警们通过悬挂条幅、发放《民法典》宣传资料等形式,向来往的群众宣传法律知识,解答群众疑问,为他们提供法律帮助,引导群众正确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100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20余人次,有效地使群众进一步了解了《民法典》,真正推动了《民法典》融入群众日常生活。

  “我们会持续深入地开展此类活动,以接地气的宣传方式,让群众听得懂、学得进、记得住、用得上,真正对他们的生活有所帮助。”松原市宁江区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干警说。

(来源:吉林省人民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