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8日,由吉林省商务厅与埃塞俄比亚驻华使馆共同主办的埃塞俄比亚经贸推介会在长春举行。活动旨在积极搭建吉林省与埃塞俄比亚经贸对接交流平台,拓宽企业视野,深化务实合作,推动省内“走出去”企业深度参与国际国内双循环发展格局,高质量开拓“一带一路”市场,不断提升吉林省与埃塞俄比亚经贸合作的水平。埃塞俄比亚驻华大使特肖梅·托加、吉林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出席推介会并致辞,一汽集团、水电一局等10余家省内对非“走出去”重点企业参加了活动并进行面对面交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会上,埃塞俄比亚驻华大使特肖梅·托加表示,欢迎吉林省企业到埃塞俄比亚投资兴业,埃塞俄比亚驻华使馆将为吉林企业提供信息和咨询服务与对接。吉林省商务厅方面表示,吉林省一直高度重视与埃塞俄比亚的友好交往,在水利水电、工程承包、贸易、农业等行业开展真诚有效的合作。希望双方着力加强政府间联系,扩大经贸合作,为企业提供便利化提供服务。

  交流中,埃塞俄比亚驻华使馆详细介绍了埃塞俄比亚的投资优先领域和投资贸易政策,其中,重点讲解了医疗和制药、农产品加工、机械轻工等重点领域提供优惠政策。参会的吉林省企业在与埃塞俄比亚驻华使馆代表深度对接、咨询、交流后,纷纷表达出对埃塞俄比亚投资、合作的极大兴趣。座谈会结束后,特肖梅。托加大使在吉林省商务厅的陪同下,前往省送变电、迪瑞医疗等企业进行了实地考察。

  吉林省商务厅相关处室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吉林省商务厅将充分发挥好境外企业和对外投资服务联络平台作用,加大对“走出去”企业的引导和服务力度,搭建更多高水平交流对接合作平台,争取在更多高质量境外经贸合作项目建设上取得更大进展、更好成效。

  (来源:吉林省商务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