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长的冬天悄悄离去,春意已经开始萌发,正是辖区内各个中小学校开学的日子,吉林市龙潭区检察院精心筹划的开学第一课,也在吉化九中开讲了!

  3月2日一大早,吉林市龙潭区检察院检察长别旭东就带领未成年人检察部门和政治部的干警来到吉化九中,为全体师生送去了开学“大礼包”——法治宣讲。此次宣讲内容主要围绕该院办理的未成年人犯罪案件中,出现频次较高的聚众斗殴、寻衅滋事等罪名,向同学们进行普法讲解,提高未成年在校生的法治素养,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发生。

  上午9时许,宣讲准时开始,面对坐在主会场以及通过视频收看课程的吉化九中全体同学,吉林市龙潭区检察院未检部门的宣讲人通过一个个生动的案例、一次次热情的互动,全面地讲解了未成年人容易触犯的三种斗殴型犯罪的构成、后果、原因,并以同学们喜爱的动画片、电影为切入点,为大家分析如何才能正确处理与同学之间的矛盾、控制自己的情绪、明辨是非对错等问题。相信这样的开学第一课,一定会在学生们的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

  在吉化九中的大力协助下,此次宣讲的内容也将制作成课程光盘,送达本辖区吉化三中、六中、十二中等学校,由各校通过视频的观看方式,达到宣讲内容的全覆盖。

(来源:吉林省人民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