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做好重点地区疫情防控运输保障工作,近日,吉林省交通运输厅派出交通运输保障指导组,赶赴通化市指导开展交通运输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通化市应急物资运输车辆畅通无阻。截至1月25日,吉林省交通运输厅共调集并派出应急保障车辆1304台次(客车814台次、公交车459台次、货车31台次),协调完成转运防护物资、医疗救治物资等应急物资2646箱,为通化市应急物资运输提供了有力保障。

  连日来,指导组主动与通化市交通、应急等部门进行对接,建立了交通运输应急保障协调机制,对重点物资,特别是涉及民生的生产生活物资运输需求进行了分析研判,制定了优先保障应急防控物资、生活保障物资、医疗物资、建材物资运输的工作方案,及时组织、调度运力,保障疫情期间物资运输高效运转。建立了应急运力调拨机制,针对居民生活物资运输需求,紧急调派50辆公交车承担全市生活物资转运和配送任务。针对通化市农产品批发市场生活物资运输需求,紧急调度了53台车辆开展物资转运、分装、倒运等工作,对各环节消毒防疫工作进行现场督导,确保物资转运安全有序。为满足消毒机、输液泵、心电仪、采超仪等大型医疗物资运输需求,从长春等地调集了多辆大型货车执行应急运输任务。

  指导组还深入一线,实地踏查高速公路出口货运物资中转站建设工地,了解物资运输需求,做好转站建设和使用工作。对通化市长流收费站及通化高速公路收费站防疫检查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情况进行了现场调度和督导,及时协调解决运输车辆通行方面的问题,确保物资车辆运输快速通行。

  下一步,吉林省交通运输厅将紧盯通化市疫情形势,积极协调组织应急运力,抓实抓细运输保障措施,全力做好通化市居民生产生活必需品和防控物资运输工作,保障运输通道畅通无阻。

  (来源:吉林省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