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凌晨4点,刚刚完成手边工作的核酸采集员们迈出定点隔离核酸采集点的大门,走在空阔无人的街道上,脚下的冰雪混合物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似乎在说白山的冬天可以这么冷!

  几乎一天一夜水米未进,这些医护人员却来不及回家吃口热乎饭,他们要立刻赶回医院,那里还有需要检测的患者在等候着。白山市中心医院核酸采集处的工作忙碌而繁杂,工作在这里的“白衣天使”每天都要面对来自全国各地需要进行核酸检测的人核实信息、采样封存、摆放送检,工作内容之多潜在危险之大可想而知。

  十来个月,他们用身体铸成一道防线将市民被感染的风险降到了最低。新年伊始,疫情再度来袭核酸采集点中的医护人员没日没夜地加班工作。

  零下30来度的低温中,三层乳胶手套像皮肤一样紧紧裹在手上,每完成一次取样他们都要立刻喷洒酒精消毒,刚刚喷出的酒精还没来得及挥发就凝结在指尖,久了便与乳胶结合成冰凉的硬壳。手指冻得打不了弯,皮肤更是痒得难受,但他们从不敢哭,因为水汽会瞬间冻在面罩上模糊视线。六个小时、八个小时,十几个小时的站立式采集,对他们来讲已经成了家常便饭,有人甚至曾连续48小时没踏出过采集点的大门。疫情最高峰时,采集点的12名医护人员24小时采样近2300人,脱掉防护服的那一刻,感觉一动骨头都疼,这是所有核酸采集人员一致的感受。

  温杰曾作为“逆行者”出征武汉,现任核酸采集组组长的她用简单的三个字总结了这项工作——“太累了!”

  “大疫”之下必有“大义”!这些胸怀大义的人们其实就在我们身边,或许看似普通,可每当危险来临他们便张开洁白的羽翼舍身庇护众生,他们有着最朴实却最无私的想法。但愿,春来疫走,你我皆安……

  (来源:白山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