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着严寒,顶着寒风,连续奋战四天,为社区民众进行核酸采集,不分昼夜,在“抗疫”战场上坚守。是你们的默默付出,换来了千家万户的心安,践行着医者的初心与使命。

  面对长春市疫情的严峻形势,长春市南关区幸福乡中心卫生院(南关区明珠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把疫情防控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清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紧急响应并认真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医院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应急领导小组会,王道龙院长就疫情防控工作做重要指示并要求全院医务人员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的工作安排,统筹调度150余名医护人员参加医院核酸采样队。不负人民,不仅仅是筑起一道抵御病毒的屏障,更是要与病毒赛跑,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在王道龙的严格要求下,医院全面加强开展各项专业技能培训,要求全员过关,副院长耿秀平对每一名队员的考核提出明确建议。

  勇担社会责任 高效完成任务
       长春市南关区幸福乡中心卫生院(南关区明珠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核酸采样队,从1月19日13时开始至23日晚,人均总工作时长约42小时。四天的时间,由150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幸福医院核酸采样队,勇担社会责任,长春市南关区幸福乡中心卫生院共设立30个采样点位,共为14.5万居民进行了核酸采集,入户采样1700余人,高效完成任务,彰显了医院速度,展现了硬核力量。  

  共克时艰的无畏 守望相助护一方平安
       从白天到黑夜,经历寒风刺骨,他们始终与病毒赛跑。在抗击疫情的道路上,医护人员们一刻也不敢停歇。队员们抵达社区指定采样点后,各组组长分别与社区主任联系,熟悉社区采集工作流程,听从社区安排,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他们全力以赴进行着核酸检测采样工作,竭尽全力阻断新冠肺炎病毒传播,用坚定不移的敬业精神和毫不畏惧的勇气向未知的病毒宣战,与病毒抗衡较量。“您坐好,头往后仰,张嘴,啊,放松,对,再放松……”被包裹在防护服、N95口罩、面罩下的工作人员不得不靠大喊来与居民交流。在他们身处的地方,便是开展抗疫的“主战场”,他们时而出现在空旷的操场上、时而在地下停车场、又时而出现在居民的家门口,医护人员用汗水和坚持,为阻断疫情传播尽自己最大努力,全力做好市民核酸采样工作。累吗?累!但,没有一个人抱怨,都默默地坚持着,我们深知,时间紧,任务重,不容我们去矫情。有时,为了更顺利地为小朋友做咽拭子采集,他们需要弯着腰,小朋友不配合就要再来一次,不厌其烦直至采集成功,除了嗓子的嘶哑,零下20几度寒冷的天气更是对他们体能的极大考验,模糊的视线,不能喝水。不能坐、不能上厕所,如此艰难,但是,他们不曾畏惧,更是一刻不曾停歇。他们争分夺秒,挑灯夜战,其中物资组、信息组更是连续奋战四天,每天工作到凌晨,第二天早上6:00全院人员便继续投入紧张的工作中。

  前方奋勇拼搏 后方保障护航
       物资保障组是社区全民采集核酸人员最坚实的后勤保障。他们承担了为医院所有核酸采集队准备物资、协调整理与分发等重任,每天往返疾控中心与社区采样点近百次补充物资。物资保障组每天需要准备防护服、防护面罩、N95口罩等物资近400余份,核酸检测试剂近7万份,副书记何蕾、副院长杨丹丹、办公室主任王静等人不分昼夜的整理物资,经常不能按点吃饭,但是他们依然认真细致的整理每一个物品,哪怕是一个小小的手套,他们都认真核对,为全员核酸检测采样任务做好保障工作。

  面对疫情,长春市南关区幸福乡中心卫生院全体员工始终勇毅笃定,齐心协力,坚信战无不胜,必将把好每一道防控关卡,将核酸采集工作做细、做精、做实,圆满完成任务。三九已过,立春将至,比起未来可期,我们更喜欢春城无恙如约而至!

  白衣执甲,逆行战斗。不负重托、不辱使命。英雄天使们无惧风险,只因为责任在肩,初心如磐。在疫情面前,越是艰难,他们越是奋勇向前。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在所有医护人员的努力下,持续筑牢疫情防控防线,相信我们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争。

  共抗疫情,你我同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大家不辞辛苦,为了人民群众的健康需要,关键时刻再次彰显了医务人员的初心,践行了医务人员的使命,体现了幸福医院所有医务人员的工作作风!

(来源:中共长春市南关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