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长联动”机制在长春净月高新区农村建立以来,“三长”全力参与疫情防控的这根弦便没有松懈过!

  1月11日,长春市绿园区新增4例无症状感染者的通告发布后,作为新湖镇长山村当家人的李金花书记在当天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了全村的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在会上,李金花说:“我们要团结一致,时刻不放松警惕,不仅要排查外省市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人员,还要排查本地区的来返人员,一定要做到准确无误的登记,以便于准确无误的跟踪。”

  会议结束,李金花就带领全村47名“三长”投入到疫情排查与宣传工作中。大家按照网格划分,对全村537户村民,每家现居住人口、最近是否有外来人员来访、近亲属是否有来访打算等信息都进行了细致地询问与准确无误地登记。同时告诫村民不聚集、不扎堆、不买冷链食品、不去人员密集的地方,并对村屯小卖部的聚集人员进行劝导和疏散。在李金花的带领下,“三长”们从1月11日下午1时排查至晚上近10点,没顾上喝一口水、吃一口东西。而次日当东方刚露鱼肚白时,李金花和“三长”们又已经在新一轮疫情排查的路上。

  李金花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是:“疫情不容忽视,百姓的生命安危大于天!”正是以这样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李金花书记和“三长”们不断筑牢着长山村疫情防控的坚实堡垒!

  (来源:长春净月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