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吉林省政府关于应对暴雪冰冻灾害工作调度会议精神,11月20日凌晨1点,长春市南关区区长杨大勇、常务副区长鲁晓光视频会结束后,第一时间奔赴长春高速南出口,慰问因冰雪天气滞留高速的外地司机,解决实际困难,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针对滞留在长春高速南出口的30余辆大型货车司机面临的停车、保暖、如厕等问题,杨大勇区长立即组织交警、环卫等部门安排工作人员指导停车和设立临时公厕,确保交通秩序和司机基本生活得到保障,同时送上棉衣等御寒物资,并叮嘱他们:“有任何困难和需要,请及时联系长春市南关区政府,我们一定会尽全力解决!”“真的觉得很温暖,你们也辛苦了。”对于暖心暖举,来自河南的大车司机李师傅和王师傅连连竖起大拇指表示感谢。

  上午8点,按照杨大勇区长的安排部署,幸福乡连夜为滞留在长春高速南出口的大货车司机送去热气腾腾的茶叶蛋、粥、包子、方便面等热食,货车司机们看着眼前的食物和暖心的举动不由感叹道:“长春真是个充满人情味儿的城市,政府想得实在太周到了!”

  上午9点30分,随着气温的回升,高速公路逐步解封,每一辆货车在离开之时都鸣笛致谢,感谢长春人民在冻雨冻雪环境中送来的温暖和关爱,感谢长春这个暖心的城市在司机的职业生涯中留下的美好回忆。

  下一步,长春市南关区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按照上级的安排部署,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切实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将灾害性天气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程度,切实解决好灾害给人民群众生活造成的实际困难。

  (来源:中共长春市南关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