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0日,长春冰雪新世界与《梦幻西游》手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天定山旅游度假小镇举行。

签约仪式现场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上,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朱光明、吉林省建设集团董事长江礼成分别致辞,对长春冰雪新世界的发展提出相关规划及美好畅想。

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朱光明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朱光明
吉林省建设集团董事长江礼成吉林省建设集团董事长江礼成
项目介绍现场项目介绍现场

  长春冰雪新世界坐落于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核心地带,总占地面积138万平方米,计划总用冰量18万立方米,用雪量20万立方米。景区分为冰雪迎新、圆梦冬奥、承平盛世、古韵东方、冰雪情缘、趣味童年、梦幻西游、欢乐嬉雪、激情乐冰、福鹿戏冰十大主题景区。

  长春冰雪新世界打造了婚礼殿堂、雪宫、水晶城堡、雪谷房、气膜演艺大厅五座固定的商业建筑,为游客提供休息、餐饮、购物、娱乐、观景的室内场所。景区规划有近二十种游乐项目,不分年龄,开心畅玩。尤其是深受游客喜爱的拥有吉尼斯世界纪录的“激情大冰滑梯 ”全长达496米,速度与激情的体验就在这里。另外景区内增设了多处高台观景房,在温暖的室内就可以俯瞰冰雪世界的奇幻之美。

  长春冰雪新世界还首次与大型手游《梦幻西游》合作,采用冰雪打造7个主要游戏场景,包括“女儿村”“月宫”“龙宫”“定海神针”等,让游客身临其境的感受游戏中的西游梦幻之美。

 新浪吉林总经理程凌哲(左)与吉林省建设集团董事长江礼成(右) 新浪吉林总经理程凌哲(左)与吉林省建设集团董事长江礼成(右)

  签约仪式后,新浪吉林总经理程凌哲与吉林省建设集团董事长江礼成,就长春冰雪新世界今年的发展与规划进行了简单的对话。

  程:今年长春冰雪新世界面积比去年增加了30万平方米,去年的网红打卡地是吉尼斯世界纪录的冰滑梯,今年还有什么网红打卡地能跟我们分享一下吗?

  江:今年打卡地很丰富,有梦幻西游手游等十大主题景区,三山湖的灯光秀,城堡、雪宫等建筑都是网红打卡地,当然最吸引人的还是吉尼斯世界纪录的大冰滑梯。

  程:据我们了解,今年结合儿童群体有了可以畅玩体验的项目,比如增设了100多米长的小型冰滑梯,还有哪些适合孩子们游玩的项目也给我们介绍下。

  江:去年我们因为疫情实际只运营了半年的时间,但是我们总结了很多经验,首先是少年儿童之前玩的项目比较少,而且考虑安全问题没让他们玩大冰滑梯,所以今年增加了一个120米的,作为8到14岁少年游玩的四滑道冰滑梯。因为冬天比较冷还需要排队,所以今年增加了梦幻西游等主题景区让孩子们畅玩无限。俗话说少年强则国强,让孩子们增加体育运动使他们更加健康、提高免疫力。冰雪新世界建设一是打造环境美,再就是环保,它对国家、对地球都有好处,这个项目资源不浪费,冬天是冰场,春天雪一化再次回流到湖里,把资源循环利用。我们园区每年都有新东西、新创意,与时俱进的发展,而且有很好的安全防护,冰滑梯都有固定的轨道的。我们长春冰雪新世界的定位非常符合“百万学子上冰雪”的政策,顺应了2022年国家冬奥会的气息,达到全民参与、普及全民的目的。

  程:在疫情对旅游大环境的冲击下,吉林省建设集团还大手笔、大投入打造长春冰雪新世界,您对今年市场有怎样的预期?

  江:按照企业的发展效益来说是不该干,因为有个不确定性,今年各省市包括黑龙江、吉林、大连、北京、青岛、新疆都不同程度上出现了疫情,今年冬天能不能出现疫情,出现规模都不确定,一旦疫情又有反弹那就是停,不管投资多少钱都得停,那么今年为什么还要干就是首先我相信咱们的党、咱们的国家能够控制住疫情,在这方面我很有信心;二是全省乃至全国都在期盼长春冰雪新世界今年能够继续干,虽然今年投入8000万有风险,但是我愿意承担这个风险,让咱们老乡乃至全国人民看看咱们冰雪新世界的新发展,尤其是我们还进行了新的尝试和拓展,并拿出了新的产品,我还是信心满满的!

  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党办主任邱玉超,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办公室主任李勇,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商务局局长李晓光,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管委会文旅局局长张民,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管委会新闻中心主任王绍波,《梦幻西游》手游营销总监李耀等嘉宾出席了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