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严格执行《九台区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方案》要求,深刻汲取交通事故教训,切实稳定长春市九台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做好重点车辆、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教育工作,2020年10月13日上午,在区交警大队六楼会议室,九台区交安委组织召开区货运车辆驾驶员交通安全教育大会,区政府办、交通局、应急局、交警大队、治超办、交通行政执法大队相关负责同志、货运企业负责人、货车车主和广大货车驾驶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区交警大队政委郭大勇主持。

  长春市九台区交安委办公室主任、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刘建民首先通报近期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结合交通事故案例,以案说法,进行警示教育。

  长春市九台区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区交安委主任李永胜针对货车违法治理工作进行强调和部署,并要求客货运输企业负责人做到:对本单位及挂靠车辆安全性能进行检查和保养;不使用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的车辆;雇佣的驾驶人有严重违法行为的,立即停止驾车。要求工地及货运场站负责人做到:加强源头管控,“带病”车辆不出站,“问题”驾驶人不上车。要求货车车主做到:雇佣有资格的驾驶人,督促及时参加记分培训和满分教育;按时对车辆进行安全技术检验;不非法改装和改变车辆的技术参数。要求驾驶员做到:不酒后驾车、不超速、不超员、不超载,不闯红灯、不疲劳驾驶,不强超强会、不越线行驶、不违法掉头,服从交警指挥。

  通过此次会议,切实增强了参会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进一步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对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起到有效作用。

(来源:长春市九台区交警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