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快推进长春净月高新区更加整洁、更加有序的城市环境,近日,长春净月高新区德容街道办事处以城市市容环境提升工作为抓手,重点实施五项提升行动,探寻常态化管理新路径。

  在工地管理环境提升行动中,工作人员对于市政公用土地、园林绿化工地、装修装潢工地的环境进行了规范管理,及时清理工地中的生活垃圾,确保工地整洁、卫生;拆除明宇广场院内9个集装箱,拆除围挡140延米;及时清洗了工地出入口周边的道路,保持路面整洁。

  在市政道路设施提升行动中,工作人员针对市政道路、快速路、高架桥等的井盖进行了巡查,保证没有缺失和松动,保证行人的安全;工作人员还严格查处在道路和其它公共区域设置的地桩、地锁等障碍物,为机动车停放和行人通行提供了便利;做好了物业小区管理工作,及时清理小区内的垃圾,使车辆停放有序,构建了整洁的小区环境;组织人员车辆对辖区内小区园区内、居民楼道内堆放物进行集中清理,共清理五天,出动人员36人次、车辆18车次,共清运80车,总计320吨。

  在裸露地面整治提升行动中,全面排查了街道辖区内的裸露地面和超高土,采取地面硬化铺装补绿增绿的方式消除裸露地面,及时恢复了因道路施工、管线挖掘造成的裸露地面。

  在便民市场环境秩序提升行动中,科学规范管理,全面取缔了各类违规设置的便民市场、早晚市等便民市场,保证环境的整洁,秩序良好,按时开市闭市。及时拆除已经取缔或关停的便民市场、夜市的设施。

  积极宣传加强城市管理的重要举措,广泛宣传,引导全民参与。各物业企业在园区公告栏内及业主群内张贴、下发清理小区楼道内、园区内堆放物及野广告的通知,并借此机会以小区为单位进行垃圾分类宣传,共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材料、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垃圾分类宣传商报及环保袋共2000份。

  通过开展行动,使城市居民意识到了城市管理的重要性以及爱护环境的重要性,在社会中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参与城市管理的良好氛围,使城市人居环境和市容秩序明显改善。

(来源:长春净月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