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兴隆山镇公共服务中心新办事大厅将于9月26日正式运行,这是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进一步规范行政审批、推进长春市“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

  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何泉秀对公共服务中心的搬迁升级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政务服务中心是政务服务的重要平台。政务服务中心的服务效能和窗口形象直接体现政府的服务效率,反映政府和各部门的形象。新建公共服务中心新办事大厅,目的就是要改善服务条件,提升服务效能,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它的启用运行,对优化政务服务环境、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将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

  此前,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兴隆山镇公共服务中心仅为30㎡,服务辖区8万余名群众,由于面积受限导致功能区不完善,部分服务无法实现。本着向辖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理念,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兴隆山镇积极筹建公共服务中心办公新址。通过升级改造,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兴隆山镇公共服务中心新址建设使用面积350㎡,设置有自助申报区、休息等候区、制证出证区、物料流转区、后台办公区、阅读填写区、宣传展示区,并入驻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兴隆山镇市场监督管理所,统一标准化标识,功能分区健全,能够做到明显区分,配备叫号机、显示屏、工商自助一体机、饮水机,满足功能使用需求,同时为群众提供免费饮用水、免费复印服务,更好的满足多元化服务需求。

  公共服务中心设立综合服务窗口作为服务前台对外提供统一的综合服务,申报材料依照“一门式、一张网”政务服务审批服务事项办事标准接件,实行全程电子材料与纸质材料相结合的办件流转方式,落实“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制度。实行“一个窗口受理、一次性告知、一条龙服务、一次性收费、限时办结”的运行模式,确保所有政务服务项目实现统一监管,审批事项公开透明,审批行为公正廉洁,通过在进驻部门推进行政审批权相对集中改革,进一步强化大厅各部门窗口的办事职能,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办事时限,积极推进行政效能、服务质量、服务水平全面提升,切实推行“放管服”改革,着力优化营商环境,这些举措,都是为了让服务更加精细,让办事更加高效,让流程更加快捷,让群众更加方便。

  (来源:长春经开区新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