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为了减少人员接触,加快审批速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打造一流政务服务品牌,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兴隆山公共服务中心新设首台ATM式工商业务自助办照一体机,并投入使用,为办事群众又开辟了一条快速、便捷的注册登记、证照打印渠道。

  该自助办照机集人脸识别、语音提示、拍照等功能于一体,并涵盖名称自主申报、设立登记、变更登记、注销登记、证照打印等注册登记全流程于一体的专业设备。办事群众无需取号在窗口进行排队、无需填写纸质表格,通过自主填报信息、人脸识别、身份证识别、电子签字确认等流程,全程语音引导用户自助操作,即可通过该设备完成商事登记相关业务办理,实现“一站受理、一点办结”,从申请登记到营业执照打印完毕仅需不到1个小时,切实做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该一体机的启用,实现相关业务“免预约、零见面、全天候、无纸化、高效率”办理,是大力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的又一完美实践。

  为配合自主办照机的使用,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兴隆山镇公共服务中心安排工作人员手把手指导办事群众进行操作,并及时提醒办事群众有关信息填报的注意事项,张贴办事流程,让群众真正感受到大数据带来的红利。

  这是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兴隆山镇公共服务中心营造一流营商环境的又一创新举措,优化了抽号、排队、到窗口办理的传统复杂流程,为辖区内企业提供了更便捷、更智能的服务体验。

  (来源:长春经开区新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