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缓解疫情对企业经营的不利影响,更好发挥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作用,进一步支持企业持续稳定发展,7月3日上午,长春净月高新区科技创新委员会、金融产业发展局、创业服务中心联合举办了针对高新技术企业、小巨人企业、科技型企业的“科技金融服务企业”专场对接会。

  本次对接会采取了线下+线上平台直播形式。邀请了交通银行吉林省分行和吉林股权交易所,前者宣讲针对小微企业的金融政策、融资产品,包括线上税融通、线上抵押贷、政府采购贷、无还本续贷等创新产品;后者介绍“四版”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及可转债融资。并安排了对接洽谈专区,可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协商对接座谈。近40家科技型企业参加了本次活动,线上100余家企业观看了直播,现场气氛热烈,会后企业与金融机构积极沟通,洽谈合作事宜。交通银行新城大街支行现场与多家企业达成合作意向。

  本次对接会分为网上预对接、现场宣讲洽谈、后期跟进三个阶段。工作人员提前近一周时间搜集全区高企、小巨人、科技型企业的基本情况、融资额度、项目进展等信息,并邀请合适的金融机构精准对接。会后,推动意向合作及时落地,并为企业融资提供跟进服务,协调解决金融机构与企业对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下一步,净月高新区将持续举办科技金融相关系列活动,汇集银行、小额贷、风险投资、券商、担保等金融主体,针对企业需求开展银行借款、债券融资、股权融资、可转债融资、融资租赁等不同主题的金融科普、金融对接活动。切实提高科技金融服务及时性和精准度,尽最大努力减轻疫情对区域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和企业生产经营的冲击。

(来源:长春净月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