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近日,长春市检察院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及社区群众代表应邀参加活动。

  活动中,与会代表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深入了解12309检察服务中心的窗口接访、电话接访、视频接访等信访接待功能。同时,该院向各位代表征求意见和建议,以便更好地改进和完善12309检察服务中心工作,更好地为百姓提供优质的法治产品和优良的检察服务。

  参观后,该院召开座谈会,通报了2019年以来长春市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办理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情况,同时征求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及社区群众代表对检察信访工作的意见建议,并详细记录、梳理成册、一一反馈。

  “很荣幸参加长春市检察院举办的检察开放日活动,我认为这不仅是检察机关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的措施,也是我们作为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了解、监督和支持检察工作的一个手段,更是检察机关自觉接受监督,以公开促公正的重要举措。”参加活动的市人大代表说道。

  2019年至今,该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共受理“信、访、网、电”、群众信访件共计4883件次,均做到了七日内件件有回复,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做到疫情防控、信访工作两不误,真正做到了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来源:吉林省人民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