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光不可负,农时不待人。当前,既是疫情防控的决战期,也是春耕备耕生产的关键期。吉林省四平市农业农村局、四平市植物保护站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抓好备春耕生产,让春耕备耕工作不受疫情影响,为今年四平市农业生产开好局,为农业丰收打下良好基础。

工作人员检查农资市场工作人员检查农资市场

  农药是农业生产的刚需品,为了保证春耕生产农药的供应,四平市县各级农药监督管理部门积极引导农药经营企业复工,同时不忘加强农药市场监管。四平市植物保护站站长纪东铭说,“我们四平市植物保护站按照农业农村局的统筹安排,做好服务协调工作,推动农资门店开门营业,保障农药及时供应,同时做好农药市场监督管理,确保农民用上安全药、放心药,确保农产品安全,环境更安全,农业生产获得大丰收!”

农药经营商店已经复工营业农药经营商店已经复工营业

  通过四平市各级农业部门多方努力,积极引导,截至目前,四平市570家农药经营企业已经复工90%。在某农药商店,柜台、货架上各种品牌的农药已全部到位。梨树县谷海桑田农资公司经理纪海晶说,“前一段由于疫情影响,我们特别担心进货问题,但通过政府帮助沟通,交通、物流都逐渐畅通了,最近已经陆续进货,现在种衣剂、除草剂、海状元海藻肥都进来了,货源充足。”

四平市农资市场货源充足四平市农资市场货源充足

  在梨树县卢伟农机农民合作社,备春耕并未受到疫情影响,种子、化肥、农药一应俱全。梨树县卢伟农机农民合作社理事长卢伟说,“目前为止,种子化肥农药已全部到位,特别我们连续使用两年的爱玉优产品,年前我们已经都定好了,到现在货已经都到齐了。”

(来源:四平广播电视台 记者:张宸赫 崔继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