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松原经开区了解到,随着企业复工复产,松原经开区进一步发挥“领导包保”“项目秘书”的作用,深入企业解决复工复产困难和问题,帮助复工企业安排原材料采购和生产物资调运,为企业提供充足的水、电、油、气等生产要素保障。

  在防疫物品投放上向企业倾斜,保障企业正常运转,累计发放口罩1.5 万只、各类消杀用品近1 吨。开辟绿色通道,助力域内企业紧急转型生产防疫物资。目前,华侨药业生产线日产酒精及“84”消毒液45 吨;沈铁三江港防护服生产线已全面启动,日产15 万只口罩的生产线即将投产,和元生物免洗消毒液已投入市场。3 月中旬,松原经开区还有3 家企业陆续进行口罩生产,预计产能可达到日产60万只。

  疫情防控期间,各园区、各部门积极深入企业,和企业负责人一道研究加强内部管理的有效措施,认真做好测温、消毒、通风等具体防控工作。引导企业做好职工8 小时之外的防控教育,尤其是针对没有职工宿舍、工人需要通勤的企业,严格要求企业把下班后、上班前这段时间的防控工作做好,不让这段时间成为防控工作的盲点。

  目前,通过各项措施的合力推进,松原经开区复工复产工作正在扎实快速开展。区内35 户规模以上企业中,已有34户企业恢复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