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日,松原消防救援支队立足本职、主动作为,采取线上远程指导和现场检查服务相结合的方式,指导复工复产企业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筑起疫情防控时期消防安全屏障。

  在服务过程中,检查人员重点对各单位消防安全责任制及灭火、应急疏散预案落实,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及每日巡查情况进行查看。检查了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配置、设置是否符合标准,是否有违规用火、用电等行为。指导各企业单位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开展隐患自查自改、做好消防安全教育及突发事件应对准备,帮助制定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的隐患整改措施,提示企业加强酒精、84消毒液等消毒药剂的安全存储及使用,保持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消防车道等生命通道的畅通。

  同时,结合疫情防控实际,支队除了采取面对面、点对点的现场指导服务方式,通过微博、微信等每日推送复工复产消防安全提示,利用线上形式督促、指导企业消防安全管理人员加强防火检查、巡查和火源电源管理,规范消防控制室值班值守,线上答复解决企业消防安全工作存在的问题, 为企业提升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水平提供实时服务。

  (来源:吉林日报 记者:刘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