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5日,吉林市市长贺志亮带领吉林市工信局、市科技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吉林市高新区调研企业开复工等情况。

  吉林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富民参加调研。

吉林市市长贺志亮(右二)在万丰奥威汽轮有限公司调研企业开复工情况吉林市市长贺志亮(右二)在万丰奥威汽轮有限公司调研企业开复工情况

  贺志亮首先来到万丰奥威汽轮有限公司,他走进车间查看汽车轮毂生产线,了解企业前两个月生产销售、疫情产生的不利影响、复工复产遇到的困难问题等情况。他叮嘱企业要高度重视疫情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鼓励企业瞄准国内国际高端市场,加强个性化、定制化产品设计开发和推广,不断提升发展质量。他要求吉林市高新区加强服务,把减轻企业负担、扶持企业发展的各项政策落实兑现。

吉林市市长贺志亮(中)在吉林浙达能源清洁利用技术有限公司调研企业开复工情况吉林市市长贺志亮(中)在吉林浙达能源清洁利用技术有限公司调研企业开复工情况

  在吉林浙达能源清洁利用技术有限公司,贺志亮了解了该公司能源清洁利用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技术及产品推广等核心业务。他指出,浙达能源公司发展潜力巨大,企业要继续发挥技术优势,加大市场开发力度,把企业做大做强。吉林市科技局、高新区要加强对高新技术企业的扶持服务,进一步落实上级各项扶持政策,帮助企业尽快发展壮大,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贺志亮在调研中强调,要把服务企业作为我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整合现有资源,搭建服务平台,为企业提供全方位“一站式”服务,让部门多跑路、企业少跑腿。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建立完善服务企业的各项制度,把服务企业尤其是服务中小微企业的各项政策落到实处,推进服务企业工作形成制度化、常态化。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新形势,他要求吉林市高新区和开复工企业在抓发展的同时,必须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手都要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