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人人有责。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广大党员听从党组织的召唤,冲锋在前、战斗在前,成为稳定人心的“主心骨”、疫情防控的“排头兵”、帮扶群众的“贴心人”。一些没能到抗疫一线的党员,则用上交“特殊党费”的方式,为疫情防控工作助力加油。

  党员老阿姨用“特殊党费”做生日礼

  长春市南关区重庆路南社区老党员李巾帼阿姨,因为身体不好,退休以后一直都在南方休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看到举国上下齐心协力共同抗疫,她心里非常着急,想以交纳“特殊党费”的方式来参与疫情防控,帮助党组织分忧。3月2日是李巾帼阿姨81周岁的生日,为了让老人安心放心,女儿在老人过生日前一天把200元“特殊党费”交到了重庆路南社区党委书记李国晶的手中。女儿冯晓红说“老人一直追问我有没有把党费上交给组织,明天就是老人的生日,交纳 “特殊党费”也是完成老人的生日愿望。”

  “我们是党员,应该尽一份力,这是我和爱人单晓凤每人暂时捐赠的100元钱,共计200元。” 重庆路南社区网格支部居民党员王兵印通过微信向社区网格长刘薇的交纳了他和爱有的“特殊党费”。王兵印夫妇平时就非常热心,帮助邻里解决纠纷,还免费教居民书法和绘画,在这次疫情防控艰难时刻更是起到了表率和模范带头作用。

  耄耋夫妇托女儿隔空捐款

  3月2日20时30分,自强街道重庆路北社区副书记刘珈每收到一条添加微信好友的留言:“您好:我是党员周福生、黄佩兰的女儿。”信息通过后,对方说:“不好意思这么晚打扰您,我父亲周福生想为疫情防控捐款1000元、母亲黄佩兰想为疫情防控捐款500元,可以直接转帐吗?”

  通过老人女儿了解到周福生、黄佩兰在新闻里看到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款后,就商量着要为疫情防控工作捐款,而且今天就想实现这个心愿,可由于二位老人都不在辖区居住,且年龄大了出行不方便,更担心错过捐款最佳机时,才想到要女儿通过微信转帐的方式来实现心愿。刘珈每通过电话和两位党员进行了交流,周福生说:“我们夫妻都是老党员了,面对疫情,80多岁的我们不能上一线抗疫,能做的工作有限,只能尽微薄之力,捐款表表心意,为抗击疫情献上自己的一点力量,希望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早日结束。”

  古稀老人两笔党费表初心

  3月1日上午,一位带着口罩步履蹒跚的老人走进自强街道北安社区,值班人员询问老人要办什么,老人气喘吁吁地说:“我要捐党费。”北安社区书记姜云艳立即迎上前去,“陈阿姨,是您啊。”“姜书记,我来交党费,还要捐党费。”说着,老人从包里掏出两打钱。“这是我交的党费,这100是我要捐的党费,年纪大了也不能为国家做啥贡献,但作为一名党员,我想捐党费出自己的一份力。”接过老人颤抖的手递过的两笔党费,姜书记的声音哽咽了,“谢谢,谢谢陈阿姨。”老人叫陈桂英,今年已78岁高龄,是居住在北安小区的一名老党员,老伴去世后老人就仅凭每月微薄的退休金生活,但每年年初,老人都会准时到社区交党费,在老人心里,这是义务更是一份责任。

  不在现场也要把捐款送到

  3月3日,在长通街道办事处七楼“爱心传递希望”党员献爱心捐款活动现场,“虽然人不在场,但爱心不能缺席。”一些正在疫情防控排查点值守的干部打电话来委托在场的同事代为捐款。一份份捐款,带着浓厚的情谊,闪烁着党性的光辉,参与捐款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想通过这种方式为同样奋战在一线的‘战友’们做点事儿” “一方面用捐款为这场抗疫阻击战助力,一方面更要立足自身工作,更好地发挥作用,为经济发展出力”。短短一个小时时间,共有64名职党员和居民党员参与,收到捐赠8516元。

  长通街道永宁路社区的党建工作群这两天也热闹起来,群众党员李续征询问捐款抗疫事宜,想为抗疫工作捐款助力,他主动与社区党委书记宫海瑛联系,通过微信捐款200元。党员丁通也通过微信捐款200元,他们表示社区工作人员日夜奋战在疫情一线,社区的辛苦居民都看在眼里,他们希望通过捐款可以为疫情防控工作尽一份心力。

  社区党员上门捐款

  近日,永吉街道南泉社区党委积极响应号召,组织社区党员自愿捐款,奉献爱心。有的党员来到社区现场捐款,有的党员通过微信转账等方式奉献爱心。党员张国兴联系网格长特意到社区捐款100元,党员李树生在微信转账捐出了200元,他说:“国家出现了这么大的灾情,作为党员就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抗击疫情出钱出力,为国家分担压力。”老党员张国兴、李英俊、李丽等同志听说倡议党员捐款也在第一时间找到社区副书记捐款,捐款活动开始第一天就收到了600元的善款。

(来源:南关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