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返岗复工潮工作的持续推进,复工企事业单位面临着各种各样的考验,长春市南关区社会各界联动,在输送防疫物资、提供复工指导等方面为企事业单位提供了有效支持。

  工会送防疫物资保日常消杀

  3日下午,长春市南关区新春街道总工会发放了1400斤消毒液,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新春街道总工会及时把物资送到了7家建有独立工会的企业手中,获赠企业表示一定能做好日常消杀,提醒员工做好防护,打造一个让群众安心、员工放心的安全环境。

  4日,长春市南关区总工会向民康街道总工会发放了300公斤消毒液,用实际行动助力企业复工生产。民康街道总工会及时把物资分发给建有独立工会的企业手中,获赠企业纷纷表示:“瑞雪兆丰年,春风迎新岁,有了党和政府这个坚强后盾,我们发展信心更足了。”同时,街道总工会提醒各企业做好员工防护和日常消杀,在抓生产抓效益的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百姓和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民康街道将持续做好服务,让企业“轻装上阵”,助力企业有序复工。

  同一天,长春市南关区总工会向自强街道辖区内4家独立工会发放400公斤消毒液,来自长春圈楼发展有限公司的谢知建说:“感谢区总工会和街道总工会对我们的大力支持,这些消毒液真的是解决了我们开复工企业的燃眉之急呀。”长春爱尔汇锋眼科医院在疫情期间多次派出志愿者支援社区工作,并多次为社区送来防控物资。这次爱尔汇锋眼科医院主任张扬来到街道领取了消毒液,张扬说:“街道总工会在日常工作中经常给予我们帮助,尤其是在开复工期间,帮我们解决了消毒液紧缺的问题,今后我们会更加努力,为街道、社区和辖区居民送去更多帮助。”自强街道总工会主席鲜于茹进说:“疫情期间,街道总工会得到了来自各方的帮助,现在我们也要将更多的工会福利带到企业中。今后,街道总工会将不断努力,发挥更大力量,助力辖区企业开复工。”

  长春市南关区总工会在全安街道发放消毒液30桶,共计300公斤,全安街道工作人员先后走访恒兴置业、五环体育舞蹈中等职业学校、顺福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进行分防疫物资,并在分发过程中重点查看企业日常消杀记录、复工资质等有关情况,及时记录、及时装档,街道工作人员对消毒液稀释配比、重点防护角落进行具体指导。

  街道送开复工指导保正常运营

  自强街道位于重庆路商圈位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都很多,送“指导”成为确保辖区商户安全有序的开复工的一剂良药。自强卫生服务中心自2月25日-27日派出10人工作组协助社区网格长对辖区已开复工的商户进行开复工指导,共指导597户个体工商户、6户企业。街道财政经济指导科及五个社区网格长28日以后每天对陆续开复工的个体工商户进行跟进指导,已达到了个体工商户的指导全覆盖。针对大中型企业,区卫生监督所、区疾控中心、街道财政经济指导科组成联合指导组,2月22日—3月2日每天早8:30办事处集合出发,下午2:00后回来汇总整理当天数据向区卫健局上报,目前已将开复工的大中型企业(一直营业的医药、住宿行业、少数外卖类餐饮除外)指导全覆盖。《六个必须》《一封信》《温馨提示》《请示》《承诺书》《登记表》《日报告单》《消杀指导意见书》《指导表》9项内容,加上对开复工后的防疫工作进行现场指导,为企事业单位的开复工装上了安全锁,目前,通过各部门通力协作、同时指导,已达到了“进门一次、指导到位、服务到位、监督到位”的效果。

  社区为个体工商户送酒精保经营

  “你们作为餐饮业户要特别注意,使用酒精消毒的时候不能有明火,保护好自身安全,要戴口罩。为了避免聚集,客人可不能堂食,咱们只允许打包或外卖。”

  “每天上岗之前咱们一定要先为员工测温、消毒。大家一起打扫卫生,要用酒精擦拭好家具、美发工具等。咱们美发店务必要做好客人登记工作,测体温,做好消杀工作。

  随着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陆续按下“复工键”,新春街道和平社区考虑到辖区一些商铺是服务性行业,用含氯的消毒液会产生很大气味,于是特别为餐饮业户和美发业户送去酒精,并告知酒精的安全使用方法和复工复产注意事项,以充分保证这些个体工商户能够恢复正常经营,以更好地保障民生。

(来源:南关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