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疫情防疫工作的推进,生产生活秩序也在陆续恢复中。为确保辖区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不误,长春市南关区桃源街道桃源社区多措并举,坚持“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以网格为单位,严把 “复工标准关”、 全力以赴帮助辖区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复工。

  “宣传员”助解难题

  自从复工的冲锋号吹响后,社区网格长担任起“宣传员”的职责,对辖区内企业及个体工商户通过电话一一对接:对于暂时不能复工的商户,网格长提醒对方近期暂不能开业,政策更新后会第一时间通知对方;对于符合复工条件的商户,网格长通知对方“六个必须”内容,并为大家解答政策上的问题。如商户复工遇到缺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也会提供购买渠道,协助尽快复工。

  “指导员”上门服务

  在上级领导的统一安排部署下,社区与桃源卫生院结成对子,共同担任“指导员”,助力辖区商户复工工作有序顺利进行。网格长与卫生员共同来到已开业的商户,上门查看防疫情况,指导商户做好疫情防控及快速复工,符合要求后,签订申请书及承诺书,社区进行备案,做到商户开门“零跑动”。

  “监督员”全程跟踪

  复工要抓,防疫也不能松懈,社区网格长分类施策,变成把关商户复工的防疫“监督员”:对于近期没有复工意愿的商户,网格长定期电话联系,在他们想要复工时做好上门服务;对于已经复工的企业,网格长每日统计复工信息并进行更新,掌握企业每日上岗人员的健康信息;对于疫情敏感行业,网格长每日辖区走访,检查其禁止复工复产情况。反复多次摸排,确保“战疫情保复工”两手抓、两手硬。

  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复产复工关乎生计。随着辖区商户的陆续开复工,逐渐让桃源社区居民的生活有了温暖的“烟火气”,也为辖区居民的生活提供了便利。面对依然复杂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桃源社区将继续在保好各项防控工作的同时,当好复工“服务员”,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力量。

(来源:南关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