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白城市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社会稳定,白城市“扫黄打非”战线在疫情防控期间坚持立足岗位实际,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发挥“扫黄打非”除恶扬善、清朗正气的正向引导作用,持续净化文化环境、凝聚正能量,为打赢白城市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支持。

  全面协调统筹,严格管控市场。督促出版物零售单位、印刷企业、网吧、KTV、电影院和旅行社等人员聚集性娱乐营业场所,按照疫情管控要求暂停营业。疫情防控期间,白城市“扫黄打非”办成立检查组,每天对应关停的场所开展全覆盖巡查检查,并多次组织人员开展夜间专项检查,确保白城市“扫黄打非”所涉营业场所全部处于停业状态。截至2月15日,白城市共检查场所2520家(次),出动执法人员890人(次)。

  立足基层站点,发挥职能作用。充分发挥“扫黄打非”基层站点作用,利用微信群、广播等方式,做好群众工作,普及科学防护知识,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

  切实以身作则,落实个人责任。带头从自己做起,从家庭做起,学好用好吉林省疾控中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健康科普知识手册》,倡导文明新风,做好科学防护,自觉做到不串门、不拜年、不聚餐,发现疫情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