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做好“两会”、“两节”期间长春市南关区食品安全工作,加强辖区内食品安全保障,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近日,南关区食安办组织各街道开展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及宣传活动。

  本次检查前,各街道均开展了节日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培训会,传达贯彻相关文件精神并及时反馈食品安全动态信息。各街道重点组织对市场、超市等场所食品安全排查,将发现的问题及时上报并进行整改。同时开展食品安全相关知识宣传,对辖区内居民和企事业单位做到全方位宣传,重点做到“六进”,即进家庭宣传、进企业宣传、进学校宣传、进公共场所宣传、进机关宣传、进社区宣传。每个街道明确一名干部为食品安全宣传员,负责社区日常食品安全的宣传工作,并以LED为载体,定期播出食品安全有关知识,定期制作宣传册,更换宣传板,进一步提高辖区广大居民的食品安全意识。

  据了解,此次专项检查使南关区食品安全工作得到了进一步加强,宣传活动营造了浓厚的社会氛围,提高了全民食品安全意识。食品安全走进居民,走进企业,使全区食安管理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来源:南关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