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长春市南关区住建局安监站根据省市县以及区委、区政府的要求,立足实际,强化监督执法水平,落实行业管理责任,采取多项措施,切实加强对全区在建工程的安全生产及环境治理方面的监管力度。

  一是强化各主体责任落实。要求工程参建各方责任主体强化责任意识,通过对施工单位、监理单位以及项目经理岗位责任的督查,强化相关单位安全施工意识、文明施工意识,切实把安全施工作为一项重要工作、长治工作来抓。

  二是加强对在建项目的检查。通过不定期对在建工程的脚手架、深基坑、建筑起重机械等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的安全检查,以及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要求整改,对拒不整改、逾期整改或消极对待、影响恶劣的项目要求停工整顿并根据法律法规实施经济处罚,推动全区文明施工水平再上新台阶。

  三是通过针对施工现场围挡、路面硬化、设置完善的水冲设施、现场物料堆放、材料覆盖、封闭运输、严禁高空抛物等措施抑制扬尘产生,建筑垃圾达到“日产日清”,杜绝施工现场外溢,围挡外堆放杂物行为,施工现场裸露地面全部覆盖等一系列举措有效地控制了扬尘污染,进一步推进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开展。

(来源:南关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