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日上午,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战略策划处处长蒋阿简、国家信息中心大数据管理应用中心民生部部长赵海然一行来到长春市南关区桃源街道公共服务中心调研“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工作。长春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杜勇、南关区副区长王维学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领导实地察看了桃源街道公共服务中心的“一门式”受理大厅,详细了解了大厅的业务办理、窗口设置布局、便民服务举措、服务设施配备等情况,随后观看了桃源街道公共服务中心拍摄的微电影宣传片《桃源依依成长记》。王维学副区长向调研组领导重点介绍了桃源街道公共服务中心的“零跑代办”服务,他指出:桃源街道依托网格化社会服务治理工作基础,通过网格长代替群众到中心办理公共服务事项,让政务服务模式实现了从“只跑一次”到“零跑动”的跨越,并按照长春市政务公开办公室要求,“零跑代办”服务模式已经在全市范围内进行推广。

  调研组领导对中心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并期望桃源街道公共服务中心再接再厉,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满足办事群众需求的新点子、新举措,为深入推进政务服务改革作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中共长春市南关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