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8日上午,长春市南关区以“初心·前行”为主题的鸿城街道“鸿立方”城市党建共同体服务项目发布会在长春市南关区鸿城街道东风社区举行。长春市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处长李立权,长春市南关区委副书记公平,长春市南关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李蕊,长春市南关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曲跃文,长春市南关区民政局、社管局等部门领导,“鸿立方”共同体成员单位相关人员,共计150多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前,与会领导参观了“鸿立方”城市党建可视化工作,系统考察了长春市南关区鸿城街道城市党建“1+3”组织体系,“三步走”升级战略和三个“五年计划”。在项目发布厅,长春市南关区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劲华首先致辞,介绍了“鸿立方”项目品牌概念。她提出,近年来,街道党工委根据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新要求,着力提高街道党工委大党建统筹能力,精准定位党建服务需求的能力,将基层党建与社会治理、区域发展等深度融合,在辖区机关事业单位、非公企业、社会组织普遍参与基础上,由相互之间的群体性服务升级为向党员和群众倾斜的个体化服务,实现服务回归,激发党员和群众的共同意识,进一步融会贯通,构建大党建、大工委、大网格的格局,形成“鸿立方”党建共同体。

  长春市南关区街道党工委将“众筹”理念引入党建工作,通过筹资源、筹人力、筹项目,凝聚共识,聚集力量,统筹抓好辖区社区、机关事业单位、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本次发布会,通过新颖的TED演讲,集中发布了共同体成员单位 “法愿”“吉熊帮你”“悦生活-扮靓旧改空间”“南关交警,普惠民生”“儿童安全五防”等17个党建品牌。各党建品牌发布人站在舞台,用富有创意的、引人入胜的话语阐述项目品牌的创建理念、服务对象及功能愿景等。发布会还穿插了成员单位自编自导的文艺演出,从另一层面展示了企业红色文化。

  本次鸿城街道党建品牌发布会,是将基层党建与社会治理、区域发展等深度融合的一次集中展示,推出的17个党建品牌有温度、有担当、有力量,以品牌化思维、开放式理念,探索适应基层党建新路径,也借此发布会,凝聚起政府、驻街单位、非公企业、社会组织等多元主体助推区域发展迈向新征程。

  (来源:中共长春市南关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