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推进“2018年全省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长春市南关区学校后勤管理中心按照吉林省省直机关事务管理局下发的《关于印发(2018年全省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对南关区教育系统统一安排部署,于近日开展了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并于本周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梳理。

  长春市南关区教育系统严格按照全省节能宣传周活动安排制定了活动方案,把握“节能宣传”这一重点,紧扣全省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主题“节能降耗 保卫蓝天”和全省低碳日活动主题“提升气候变化意识 强化低碳行动力度”开展各项节能活动。

  一是充分利用传统的宣传手段,悬挂横幅、张贴宣传画、张贴节能提示贴、专题宣传栏等形式对节能宣传周活动进行广泛地宣传;二是积极利用新媒体的宣传形式,创新宣传理念,在发挥对内、对外电子宣传屏以及局域网站、办公平台等媒介宣传的基础上,还利用微博等新的宣传手段,发挥新媒体的宣传优势,宣传节能知识和节能常识,提高节能意识和责任意识;三是充分发挥东四小学、回族小学省级节能示范校的示范作用,带动全区积极开展了师生共同参与的主题升旗仪式、主题班队会、主题综合实践活动、主题家庭实践等活动,深化师生和家庭成员的节能意识,其中西四小学、兴盛小学、明珠小学、红旗小学、东长小学在此次活动中创新落实,效果突出。

  在长春市南关区学校后勤管理中心的精心组织和周密安排下,节能宣传周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增强了长春市南关区全体师生的能源忧患意识和节约意识,强化了节约能源从我做起、从小做起的绿色理念,为进一步推动长春市南关区教育系统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的深入开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来源:中共长春市南关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