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5日上午,由中共农安县委 、长春市农安县人民政府主办,长春市农安县旅游管理中心、小城子乡人民政府承办的农安县争创全域旅游示范区系列活动——小城子乡村旅游节启动仪式在长春市农安县小城子乡镇江口村文化广场隆重举行。

  近年来,长春市农安县按照“政府主导、文旅融合、统筹城乡、全域发展”的基本原则,精心培育 “三朝重镇”、“水润之都”、“休闲胜地”三大旅游品牌,将旅游与小城镇建设、新农村建设、乡土风情结合起来,打造以田园观光、休闲垂钓、果蔬采摘为一体的农业休闲观光带和乡村旅游景点,特色文旅项目不断涌现,乡村旅游景点竞相发展。陈家店村被评为中国最美乡村和长春市全域旅游乡村示范点,春江堰家庭农场、三角湖现代农业观光园、顺民心农业合作社等三家企业被评为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春江堰家庭农场成为吉林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五星级单位。

 长春市农安县小城子乡经济繁荣、人杰地灵,素有“塞北小江南”的美誉,它不仅为外界打开一个了解农安的全新窗口,又可以提升本区域的知名度、向往度和美誉度,相信,以本次乡村旅游节开幕为契机,长春市农安县将积极响应国家对于“推动旅游从‘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这一号召。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特色旅游项目展现在社会各界,走进游客心里。来到农安,不仅可以感受古城黄龙府的历史底蕴,还可以体验到望得见绿、看得见水、闻得到香、记得住乡愁的田园风光。

  今后,长春市农安县将坚持把全域旅游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载体,作为服务业攻坚的重要引擎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引领产业,积极开发“历史文化体验、特色乡村娱乐、湿地生态休闲”三日游精品路线,全力做好“绿色”生态、“白色”冰雪、“彩色”文化三篇文章,积极探索具有农安特色的全域旅游发展新途径,助力县域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来源:中共农安县委宣传部 孟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