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5日,长春市委常委、长春新区党工委书记李忠斌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长春新区重点基础设施工程“三路七桥”建设进展情况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就下阶段如何又好又快推进项目建设进行研究部署。

  “三路七桥”项目涉及道路总长36.19公里。“三路”指远达大街延长段、中科大街延长段、兴福大路;“七桥”即:兴福大路与京哈高速互通立交桥、兴福大路跨哈大客专桥、兴福大路跨京哈铁路桥、兴福大路与中科大街互通立交桥、兴福大路与北远达大街互通立交桥、兴福大路跨长图铁路桥、兴福大路与龙双公路互通立交桥。2018年,“三路七桥”项目三条道路年底前将全部通车,实现长春新区所辖北湖科技开发区、长德经济开发区和长春空港经济开发区互联互通。

  李忠斌一行先后来到“三路七桥”项目北远达大街段、兴福大路段、中科大街延长线段、兴福大路卡伦王家段、兴福大路跨长图铁路桥、兴福大路与五洲大街互通立交桥等施工建设现场,详细了解各工程的施工进度、建设工期等情况,并和大家一起探讨如何进一步加快建设步伐,研究解决工程进展中存在的问题。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忠斌在认真听取了有关部门关于工程建设的情况汇报后指出,长春新区各有关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三路七桥”项目既是长春新区的重点基础设施工程,又是长春市城市总体规划重点道路,快速推进“三路七桥”项目建成通车,对实现新区所辖北湖科技开发区、长德经济开发区和长春空港经济开发区互联互通,推动招商引资、项目落位,促进长春新区经济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统筹协力、密切配合。“三路七桥”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综合工程,新区各有关部门要统一认识,站在全区的高度,通盘考虑问题,积极为“三路七桥”建设创造良好的施工条件。要强化资金要素保障工作,确保项目顺利建设。要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把质量摆在第一位,真正把“三路七桥”项目做成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在此基础上,要全力以赴,克服一切困难,千方百计抢进度,确保工程如期竣工。

  长春新区领导仇凤江、张少军、于柏生、夏明君参加调研。

  (来源:长春新区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