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2日,吉林省林业厅防火处处长王大勇带领省考核组,到农安县对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进行实地考核。农安县副县长刘生贵陪同。

  省考核组首先召开汇报座谈会,听取了农安县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情况汇报。2017年以来,农安县全面贯彻落实省市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会议精神,强化顶层设计、成立领导机构,制定优惠政策、加大资金投入,注重宣传引导、强化督查问责,在阶段性禁烧攻坚战上下硬功夫、在综合开发利用上下大力气,积极推进秸秆禁烧工作和秸秆综合利用项目建设,取得一定成效。

  听取汇报后,省考核组围绕年度秸秆综合利用、禁烧方案制定实施、省级秸秆综合利用优惠政策落实、推进秸秆综合利用项目建设及工作创新等内容进行了交流探讨。

  考核组还查看了相关档案资料,开展部门答疑、询问具体情况;并深入到部分秸秆加工企业、村屯秸秆转化点、农业专业合作社实地查看秸秆综合利用工作,深入到部分乡镇田间地头实地检查秸秆禁烧工作情况。

(来源:农安县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