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4日,长春市安委会第四督察组到农安县督导检查“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农安县副县长胡超著陪同督察。

  此次督察采取听取汇报、调阅资料、实地检查方式进行。督察组一行首先召开座谈会,副县长胡超著代表农安县汇报了“两会”期间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听取汇报后,督察组围绕安全生产行业领域开复工、重大危险源企业监管等问题,同农安县领导及事涉部门同志进行了交流探讨,并征求了农安县对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第四督察组组长、绿园区安监局副局长王德双代表督察组对农安县安全生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就下步工作提出指导意见。王德双指出,要坚决确保“两会”期间及全年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重点抓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继续提高对安全生产工作的认识、重视程度,从上到下、辐射全县,坚持一个标准;二是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密切结合安全生产“三大行动”和全市“铁拳行动”,相互促进、高位对标,全面排查、及时整改安全隐患;三是继续推进应急值守责任落实,抓好领导干部带班,尤其是企业领导干部带班,确保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妥善解决,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副县长胡超著表示,农安县将继续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国家、省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传达落实到基层、企业一线,凝聚共识、传导压力;认真谋划全年安全生产工作,细化任务、强化措施,为全国“两会”期间稳定和全县安全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督察组还调阅了县安委办、农安镇、民政局、教育局安全生产工作内业材料;实地检查了宇庆烟花爆竹有限公司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县安监局(安委办)、住建、发改、消防、交通、工信、民政、教育,以及各街道、工业集中区、农安镇的分管领导参加上述活动。

(来源:农安县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