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精准扶贫方面:深入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全面完成剩余贫困户脱贫任务,进一步增加烧锅岭村、红星村两个贫困的经济收入,改善提升居住环境。

  今年7月,经过再识别,现有贫困户171户、313人,其中已脱贫100户、182人,未脱贫71户、131人(新增3户7人,清除1户2人)。全镇贫困户当中共有低保贫困户148户、289人,五保贫困户61户、72人;全镇贫困户当中共有危房户20户,已建完7户其中C级4户D级3户,未开工13户其中C级2户D级11户;全镇贫困户当中共有残疾人88人,其中2级以上残疾62人;全镇贫困户当中共有在校生25人,其中小学生12人,初中生8人,高中生2人,大学生本科3人;全镇贫困户当中目前住院治疗的共有7人,其中5人在世济医院,2人在县级医院。目前,全镇扶贫项目共13个,其中已建成扶贫项目10个,规划建设当中项目3个,烧锅岭村9个、红星村4个。

  2、农民教育培训方面:农业部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和大学生村官培训基地投入使用,培育新型职业农民2000人,着力培养一支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善管理的新型职业农民队伍;开展企业进长春职教园定培校园活动2场,培育引导创业青年200人。

  投资2600万元的新型农民实训基地项目已举办中组部、省委组织部组织的培训班两期;以人社局送政策、送岗位、送技术下乡的春风行动与长春职教园区对接,定向开展校园培训533人。

  3、镇区街路环境改造方面:推进德隆大街、合隆大街、合滨路、学府路等街路建设。

  着力加快融入长春市半小时经济圈体系,重点谋划的凯旋北路至开安高速路口快速路由市建委投资建设,正在施工。德隆大街延长段、博学路、步行街、合隆大街北段(合平路至龙湖路)、迎新路、学府路、学苑路、德隆大街北段(合平路至学府路)等主次干道正在施工。

  4、棚户区改造方面:完成4栋政府回迁楼二期建设;启动4个地块226户棚户区改造。

  棚户区改造已启动太来店、正泰肥业、前王木铺、后王木铺、杨家店地块共690户的评估,合隆大街延长段等棚户区改造也正在拆除中;

  5、服务业发展方面:以海之恋广场、陈家店村和红星村的乡村旅游为依托,开展水上游乐节、极地冰雪旅游节、乡村旅游节、汽车拉力赛等特色旅游项目,扩大合隆乡村旅游的参与度和影响力。

  极地冰雪旅游节、汽车拉力赛项目已圆满闭幕;目前海之恋广场正在进行展馆建设,大白鲸馆全面开放,与港方签订国际化接轨协议,并与陈家店、红星村资源共享,迎接国内外游客旅游参观考察。

  6、居民出行条件改善方面:合理调整镇内公交车运行线路,增加车辆缩短发车时间,方便群众出行。

  1号公交线车辆由5辆增加到8辆,发车时间显著缩短。

  7、生态项目建设方面:加快青年渠湿地公园建设速度,部分对外开放;卧龙湖湿地公园投入使用。

  青年渠综合治理项目两个标段完成达到70%,其中A段(西段)绿化基本结束,正在建设部分景观节点及地上构筑物,B段(东段)微地形和清淤完成。

  卧龙湖湿地公园项目绿化基本完成,正在建设百鸟馆及湿地展馆,年底前公园将初具雏形,并完成所有铺装和道路硬化;

  8、全民健身中心建成并对外开放,利用场地开展市民健身运动、体育休闲等服务活动,组织举办各类体育赛事。

  全民健身中心内部装修稳步推进的同时,利用会议中心高标准举办了“七一”汇演,规划展馆预年底前投入使用。

来源:农安县人们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