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1日下午,吉林省首届“守望正义——群众最喜爱的检察官”暨“吉林好人·最美检察官”评选活动松原地区候选人推介会在松原市检察院召开。松原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谭猛,各县(市、区)检察院政治部主任、宣传工作负责人、松原地区两名候选人和新浪网、新文化报、松原日报、松原广播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参加了本次推介会。推介会由松原市院政治部副主任兼干部处处长姜菲主持。

  松原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谭猛介绍了评选活动的具体情况:

  此次吉林省首届“守望正义—群众最喜爱的检察官”评选,是一次宣传先进典型、弘扬检察正能量的重要活动,也是一次充分展示我们松原检察人忠诚、为民、公正、清廉的职业风貌和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职业形象的良好机会,在全市检察机关中间营造出积极参与“争创业务优秀、基层先进,建设模范班子、过硬队伍”的浓厚氛围,全面推动松原检察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今年的5月-7月,松原市两级检察院在自下而上逐级评选的基础上,推荐优秀检察官参选,并经省院资格审查后,确定了2名松原地区候选人。松原市院政治部副主任兼干部处处长姜菲介绍了两位候选人的主要事迹,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候选人的专题宣传片。

  松原市检察院张宝才检察长为两位候选人撰写推荐词。

  赵国华:百姓心中的好检察官---“心系百姓,无私奉献”,这是对这位基层检察官的最好诠释,30年间,无论工作岗位怎样变化,无论职位是低是高,他都没有改变一心为民的检察官本色,心里始终装着百姓。愿他在今后的工作中,能不忘初心,永远心系百姓,成为百姓心中真正的“人民检察官”。

  邢  薇 :一心为民的“铿锵玫瑰”----铁骨铸成检察人,柔情凝聚检察魂。面对黑恶势力,她能像一位战士一样勇敢,无惧恐吓威胁,不顾个人安危,只为维护心中的正义,还百姓一片青天;面对未成年犯罪的孩子,她也能像一位母亲一样慈爱,为他们犯下的错误而惋惜流泪,为了让他们迷途知返而耐心开导、积极奔走,她无愧“铿锵玫瑰”的称号。

  推介会后,按照活动方案陆续开展事迹展播、网络投票、集中评审和审定公告等评选活动。12月初,省检察院将联合省电视台等合作媒体举行评选活动颁奖典礼,公布评选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