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区商务局紧紧围绕服务业强区的工作目标,多措并举强化招商引资工作措施,为我区建设东北亚区域性中心城市核心区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一是建立项目储备,打牢招商项目基础。结合我区实际,严格论证、精心筛选,认真做好项目储备工作。同时,积极筹划建立项目信息库、土地资源信息库等,为精准招商提供“大数据”服务。

  二是拓宽引资渠道,加大招商工作力度。为全面拓宽招商引资渠道,实施“走出去”的招商战略。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积极参加省、市有关部门组织的各种招商活动,并有计划、有目的地组织招商小分队外出招商,不断拓宽招商渠道。

  三是做好项目跟踪服务,着力营造良好招商环境。建立定期走访工作制度,及时了解已落位企业在建设、运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及时给予协调解决,让外来投资企业“招得进、留得住、能发展”。

  四是狠抓项目宣传推介,真诚吸引投资商落户。通过“吉商大会”“东博会”等一系列展会对我区进行积极推介,对于有意向性到南关投资兴业的企业,经考察具备可行性的项目,落实专人经常性与拟投资商保持联络,力争项目早日签约、早日落地。(来源:南关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