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5日,吉林省首届“守望正义—群众最喜爱的检察官”评选活动白城地区推介会在白城市人民检察院举行。吉林省人民检察院宣传处新闻科科长尹惠,白城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曹月林,各县(市、区)院分管宣传工作的领导,白城地区三名候选人以及新浪网、新文化报、吉林日报等新闻媒体参加了本次推介会。

  本次评选活动,白城地区共推介三名候选人,他们分别是洮北区人民检察院职务犯罪检察部部长、主任检察官兑卫锋,洮南市人民检察院民行部主任检察官魏艳波,通榆县人民检察院专职委员、刑事检察部部长田晓波。

  白城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曹月林在推介会上致辞,她表示,此次向大家推介的三位候选人,是经过层层推荐和选拨,他们既是所在单位的优秀代表,也是全市检察官队伍的先进典范。他们公正司法、作风优良、敬业奉献、敢于担当的先进事迹将激励全市检察干警奋发向上、奋勇争先,为建设法治吉林、平安白城而努力奋斗。

  随后,白城市人民检察院政治部副主任潘秀萍分别介绍了三位候选人的先进事迹,同时播放视频短片。

  白城市检察院李军检察长给兑卫锋的推荐词是:从检24年来,他用精心、精致、精彩,把检察工作做到了精益求精。他咬定青山不放松,凭着对检察事业的一腔热情、一份执著,高举法律和正义之剑,铁肩担公平,一次次将人民检察官胸前的检徽擦亮。

  白城市检察院李军检察长给魏艳波的推荐词是:她以法律为利剑,斩除世间不公;她以忠诚为坚盾,守护人民利益。她刚正不阿,是公平正义的捍卫者;她情系百姓,是白城民行检察的巾帼英雄!

  白城市检察院李军检察长给田晓波的推荐词是:从检33年,凭着对检察事业的赤胆忠心,秉承“公正效率、和谐守礼”检察理念,用多办案、办好案的实际行动守卫着公平正义。

  推介会后按照活动方案陆续开展事迹展播、网络投票、集中评审和审定公告等评选活动。12月初,吉林省人民检察院将联合省电视台等合作媒体举行评选活动颁奖典礼,公布评选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