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8月4日下午,由九台区委宣传部、九台区文明办共同主办的“共建文明九台”创城知识竞答在九台区南山公园举行,本次活动是九台区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内容,让更多的百姓了解创城知识,共同用实际行动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活动一经展开,便吸引了大批市民的关注,纷纷领取宣传单页,了解创城竞答内容。主办单位还特别为参与活动的百姓准备了环保购物袋、水杯、毛巾等礼品,激励更多的百姓参与到活动中来。

  改善生活环境 提升百姓幸福感

  九台区住建局在创建全国文明城的工作中高标准抓好总体规划编制,2017年开工城市道路建设项目7个。在新洲公园制作安装4处雕塑,融合了“廉政建设”的主题文化,在南山公园制作安装了12处十二生肖剪纸雕塑和5处大型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雕塑,溪桥公园制作安装一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雕塑。

  同时在主题街路的建设上,充分融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分别在曙光大街东西广场和福星大街制作安装主题雕塑。

  优美环境是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内容,2017年九台区开工园林绿化工程项目3个,计划开工改善人居环境工程3个,这些项目的实施,都将为九台区文明城市建设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让“创城”工作“看得见、摸得着”

  开展创建文明城市活动以来,九台区交通运输局充分把握“三站两车”文明窗口形象,大力开展文明城市宣传工作,充分利用站内广告展板和公交站点站牌广告的优势,大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宣传教育,图文并貌,让广大侯车乘客在言简意赅的内容和直观的视觉感观中接受主题教育,引领候车乘客文明意识的提升。

  同时紧抓公交车、出租车移动媒体的优势,通过公交车主题车厢、出租车LED顶灯滚动宣传的形式,把学雷锋、中国梦、社会主核心价值观、传统文化等内容面向社会广泛宣传,主题鲜明的车厢文化让广大乘客在乘车过程中享受温馨服务的同时也接受文明教育。

  在本次创建文明城市活动中,九台区交通运输行业参与宣传工作的有客运中心站、福临客运站、公交站牌263个、公交车141台、出租汽车1567台。